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氨新型塔内件的技艺进境及冷化―绝热混合式内件的技艺优势和践行

氨新型塔内件的技艺进境及冷化―绝热混合式内件的技艺优势和践行

2012/5/28 15:20:46

    YD型冷激式内件该内件抛弃了床层的冷管换热方式,采用全轴向、全冷激方式控制床层温度。内件结构简单、阻力小,消除了“热应力”影响,不存在冷管效应,催化剂易于分层还原,比较适宜合成气气质较好的企业使用。  

        NC型内件NC型内件(多层绝热轴径向层间换热)主要有二轴一径和一轴二径2种形式,其特点是借鉴了S-200型层间换热径向塔技术,解决了两项关键性技术(新型轴向冷激分布器、鱼鳞筒式径向流分布器),合理设计了1~2个径向段,同时第一二段间采用冷激换热、第二三段间采用层间换热。这避免了传统冷管型内件阻力大、冷管效应严重的缺点,并解决了全冷激内件氨浓度被多次冲稀而降低了出口氨浓度的问题。  

       JR型内件JR型内件(多段绝热―段间换热)设计了多段作绝热反应的催化剂层,层间用列管式间接换热器进行冷却。这一设计避免了全冷激和部分冷激降温型内件催化剂整塔中毒失效和氨浓度冲稀等问题,具有净值高、抗干扰能力强、操作灵活方便等特点。  

       其它内件国内氨合成塔内件的研究制造领域相当活跃,除上述介绍的5种型号外,清华大学的轴径向中间换热型内件、华东理工大学的轴径向冷管式内件、兰州化工设计院的轴径向间接换热组合式内件、五环化学工程公司的冷激换热式内件、江苏南苑化工集团公司的22AHC型内件、南京天界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SCM型间冷式内件等众多颇具个性的新型内件均在生产中发挥着作用。  

       内冷―绝热复合式氨合成塔内件内冷―绝热复合式内件的制造具有较长的历史,结构上保留了传统冷管换热的特点,并有重大创新。结构和传热参数设计比较合理,特别适合小氮肥企业的实际情况。  

       内件的主体结构、流程和主要技术参数由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厂在早期的单管单环折流式内件的基础上逐步改进和发展所形成,结构比较简单。主体结构由催化剂筐和螺旋板换热器组成,催化剂筐可分为两段连续轴向床层:单管双环冷管胆移热的内冷催化剂层和绝热提温层。其结构。  

       气体在塔内的流向:循环机出口经油分后的冷气体经过合成塔外筒的环隙,由上而下从塔下部引出。在塔外预热器加热后由合成塔二入孔再次入塔,走内件螺旋板换热器冷通道,与出反应床层的反应气交换热量;此后气体进入中心管向上流动,在分气罩内折流进入冷管胆,带走反应床层的部分反应热。  

       气体温度得以提高之后,由冷管胆上行至冷管出口处折流而下,进入催化剂床层进行合成反应。达到一定合成率的气体进入螺旋板换热器热通道,然后由塔下部的二出孔出合成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载起重机的故障分析及解决对策

凝胶过滤剖析在低糖中的运用

局地风机智能运转设备的预设和运用

固态节能起动器在初热集合风机的运用

城市安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