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低速造纸机主传动电控系统

低速造纸机主传动电控系统

工艺要求

1.造纸机由流浆箱、网部、压榨部、干燥部、压光、卷纸等几部分组成,主传动电控系统是由多个传动点组成的速度链式协调系统。
2.各传动点之间要保持固定的传动比,使各传动点上线速度保持一致。便于设备提速、减速,避免各传动点之间因线速度相差太大而断纸或堆纸。
3.低速纸机对传动系统调速的控制精度要求为0.1%,通常要求频率控制精度为0.01HZ。
4.模拟信号容易受到电磁干扰,影响纸机的传动精度和稳定性。为了提高系统的精度和稳定性,增强抗干扰能力,系统采用PLC作为主控单元,各级的加速和减速均采用按钮来控制;速度链中各传动点的加减速、速度传动比均由PLC计算和控制,通过RS485通讯,用数据方式给变频器发出速度调节指令。

造纸机


系统配置

EM303A系列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N台,具有传动精度高,动态性能好,响应速度快等优点。
系统主控单元:三菱FX2N系列PLC,带485通讯模块和D/A模块。
系统各传动点均按速度开环控制方式,由PLC发出速度控制指令。


系统特点

1.电控系统采用开环控制方式,结构简单,控制逻辑关系明确,使用安全可靠,操作维护方便。
2.电流型矢量控制变频器,速度控制灵活,响应快,效率高,动态性能好。
3.变频调速器的频率精度为0.01HZ,系统调速精度高,而且无漂移、零误差。
4.采用PLC控制,精确计算各级速度传动比,各传动点之间速度协调控制精度高,不会出现断纸或堆纸现象。
5.通讯方式实现了系统的全数字控制,抗干扰能力强,信号无衰减。
6.运行过程自动存储当前各级速度,停机或停电后再启动时,系统按照停机前的速度运行,无须再重新调整各级变频器的设定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