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安诺尼低频电磁场分析仪测量工频电场

使用安诺尼低频电磁场分析仪测量工频电场

    电场是电荷周围存在的一种物质形式,电量随时间作50Hz周期变化的电荷产生的电场为工频电场。电场强度在空间任意一点是一个矢量,以V/m为单位,对交流高压架空送电线路和变电站,电场一般用kV/m表示。在有导电物体介入的情况下,电场在幅值、方向上会改变,或者两者都改变了,从而形成畸变场。同时,由于物体的存在,电场在物体的表面上通常会产生很大的畸变。
    工频电场的测量可以使用安诺尼的手持场强仪,测量时使用专业近场探头可以让测试变得更方便快捷。
    测量时,测试人员应离该手持场强仪的探头足够远,一般情况要大于等于2.5m,避免在仪表处产生较大的电场畸变。在测量现场,测量人员与测量仪表的距离对测量结果的影响进行比较。测量情况表明,测量人员与测量仪表探头的距离大于2.5m后,读数变化趋于0;而小于2.5m时,读数有很大的变化。当测量仪表在较低位置(如1.4m以下)时,测量人员靠得过近,会使仪表受人体屏蔽,测得电场值偏低;而当测量仪表在较高位置时,则由于人体导致仪表所在空间电场的集中,往往使测试结果偏高。
    另外,当仪表介入到电场中测量时,测量仪表的尺寸应使产生电场的边界面(带电或接地表面)上的电荷分布没有明显畸变;测量探头放入区域的电场应均匀或近似均匀。该场强仪和邻近固定物体的距离应该不小于1m,使固定物体对测量值的影响限制到可以接受的水平之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安诺尼公司携手北京格网公司将亮相2014上海EMC电磁兼容展

德国安诺尼2014携手北京格网参加上海EMC展

浅谈什么是电磁辐射?

高铁的辐射有多大?

SD2在焦炉过程自动化管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