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五大核心技术助力信号隔离器实现高性能

五大核心技术助力信号隔离器实现高性能

信号隔离器,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广泛而大量使用的连接工业现场设备与控制室PLC之间的起到信号隔离、转换、分配和设备保护作用的,进而提高自控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的电子设备。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自控系统对信号隔离产品的抗干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一些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开始应用到信号隔离器产品上来,使得信号隔离器的性能得到显著的提升。

 

(一)智能化技术

智能化的信号隔离器其内部采用单片机对输入模拟信号进行采集和处理,隔离器的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规格可以通过手持器或者上位机编程设定,设定过程和设定的结果可以在液晶屏或者上位机上显示出来,通常带有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还可以很方便的实现报警、远传和组网功能,同时非常有利于减少终端用户隔离器库存种类。采用智能化技术的信号隔离器在抗低频干扰能力上也是传统隔离器所无法企及的。

 

(二)负载自适应超低功耗技术

低功耗设计是所有仪器仪表在永恒的追求目标。传统的信号隔离器负载设计是根据额定负载的大小设计输出功率,当隔离器输出负载非常小时,多余的负载功率就耗散在隔离器内部,从而使得隔离器自身发热。假设一台隔离器的输出最大负载设计为750欧姆,那么隔离器输出驱动功率至少应该达到0.02*0.02*750=0.3W,通常设计为0.5W(如果输出驱动功率不足,无法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如果在实际应用中此隔离器使用在250欧姆负载的环境下,那么就有 0.5W – 0.1W (0.02*0.02*250)= 0.4W的功率转换为隔离器自身的发热。如果一个隔离器内部集成了多个隔离通道,那么将产生更多的热量。“负载自适应超低功耗技术”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信号隔离器的输出功率的大小可以根据负载的大小进行动态调整,从而显著减小隔离器的功耗和本身的发热,极大提高隔离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促进了信号隔离器的小型化和密集安装。

(三)平面变压器技术

平面变压器技术是开关电源上的最新技术,采用平面变压器制作的高频开关电源,具有工作频率高、体积小、漏感损耗小、一致性好、可靠性高的突出优点。平面变压器技术应用于信号隔离器,非常有利于进一步减小信号隔离器的体积和降低其功耗。

(四)适应组网的无线通讯技术

通过Zigbee等无线组网技术,实现信号隔离器所采集数据的无线传输和组网、适应当今物联网发展的需要。

(五)导轨总线供电技术

通过DIN35mm导轨总线和隔离器的底部供电接口给信号隔离器供电,从而省去传统的电源线,这种革命性的供电方式,非常利于减小接线工作量,也为自控系统以后的扩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是五个方面的前沿技术,我们相信,这些技术的开始应用,必将有力促进信号隔离器朝着更高性能更高可靠性的方向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乐普推出TA6000系列全新一代智能型信号隔离器

浅谈隔离配电器的7个使用注意事项

信号隔离器电源接线松动导致锅炉MFT动作事故案例分析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郑州爱乐普推出全新一代超薄型热电偶隔离温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