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在最近一使用信号隔离器的自控系统中,现场设备是赛摩的称重给料机,在模拟量输入到DCS柜子时,在柜子内又额外加了一信号隔离器,出现的问题如下描述: 

      信号隔离器输入端输入20mA电流时,隔离器的输出端只有16mA(将万用表串入DCS回路中测量时),不串万用表时,直接看DCS下位程序也只有16mA左右;当断开连接DCS柜子时直接量输出又有20mA,补充下:进DCS模块进过2个隔离,一个是秤重仪表柜上的,另就是DCS柜子的输入隔离器。

      从表面上看,似乎是称重给料机传感器输出信号的带负载能力有限所致,其信号经过隔离后输出,无法带动DCS内部的隔离器和通道负载。如果给料机不容易调整的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调整DCS柜中的信号隔离器,根据现象判断,该用户所使用的应该是一款无源信号隔离器,无源信号隔离器本身有3V左右的压降,折合为150欧姆(3V/20mA)的负载,且无源信号隔离器没有阻抗转换功能(等效为一个150欧姆的负载)。

      解决方案:可将DCS机柜中的无源信号隔离器更换为有源型的信号隔离器,如爱乐普的TA3012、TA2012,辰竹仪表的CZ3047等,问题即可解决。

      TA3012、TA2012、CZ3047等类型的隔离器是有源信号隔离器,具有阻抗转换功能,输入端电阻很小,几十欧姆以内,输出端带负载能力很强,可带动500欧姆的负载。这样,称重给料机信号源的负载电阻就由150欧姆(机柜内无源隔离器的等效阻抗)+250欧姆(DCS通道负载电阻)=400欧姆的阻值,降低为几十欧姆的量级(可轻松带动)。

      分享以上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扩展阅读:无源隔离器应用中的一个问题http://www.alp-tech.com.cn/html/n_20131312146130.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乐普推出TA6000系列全新一代智能型信号隔离器

浅谈隔离配电器的7个使用注意事项

信号隔离器电源接线松动导致锅炉MFT动作事故案例分析

郑州爱乐普推出全新一代超薄型热电偶隔离温度变送器

品质的力量,爱乐普超薄高可靠型隔离配电器竞争力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