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线导轨的应用技术

直线导轨的应用技术

一,概述

直线导轨是1932年法国专利局公布的一项专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直线导轨已经日趋成为国际通用的一种支承及传动装置,越来越多被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精密电子机械,自动化设备所采用,在工业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直线导轨副一般由导轨、滑块、反向器、滚动体和保持器等组成,它是一种新型的作相对往复直线运动的滚动支承,能以滑块和导轨间的钢球滚动来代替直接的滑动接触,并且滚动体可以借助反向器在滚道和滑块内实现无限循环,具有结构简单、动静摩擦系数小、定位精度高、精度保持性好等优点。
    直线导轨又称精密滚动直线导轨副、滑轨、线性导轨、线性滑轨、滚动导轨,用于需要精确控制工作台行走平行度的直线往复运动场合,拥有比直线轴承更高的额定负载,同时可以承担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
    直线滚动导轨的作用是用来支撑和引导运动部件,依靠导轨两侧两列或四列滚珠循环滚动带动工作台按给定的方向平稳移动做往复直线运动。
    依摩擦性质而定,直线运动导轨可以分为滑动摩擦导轨、滚动摩擦导轨、弹性摩擦导轨、流体摩擦导轨等种类。

二, 直线导轨的特点
  1、定位精度高,容易获得高度的行走精度
    直线滚动导轨可使摩擦系数减小到滑动导轨的1/50。由于动摩擦与静摩擦系数相差很小,运动灵活,可使驱动扭矩减少90%,因此,可将机床定位精度设定到超微米级。滑块与导轨间的末制单元设计,使得线形导轨可同时承受上下左右等各方向的负荷,专利的回流系统及精简化的结构设计让HIWIN的线性导轨有更平顺且低噪音的运动,特别是球联结器静音技术synchmo-tion线性滑轨。

2、总成本低,降低机床造价并大幅度节约电力,节省能源效果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线导轨的作用及延长寿命的设计

直线导轨中固定原件的应用

新材料制造的直线导轨

深圳市海威机电有限公司亮相第十八届华南NEPCON

台湾上银董事长莅临海威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