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电流信号隔离器的五种类型

浅谈电流信号隔离器的五种类型

提起信号隔离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的工程师都不陌生,而电流信号隔离器更是这其中应用最为普遍的隔离器类型。电流信号隔离器,是实现对4-20mA直流电流信号进行隔离的电气设备,笔者对其五种类型进行总结和对比。 一,无源型电流信号隔离器 不需要额外供电电源,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均为4-20MA,如下图所示。通常用于连接四线制现场仪表和PLC的IO模块。

无源型电流信号隔离器

  二,无源二线制输出型 通常为了解决接口冲突,如现场的四线制仪表输出的4-20mA电流信号无法直接输入到具有二线制接口的PLC的IO模块,这时候无源二线制输出型电流信号隔离器可以解决该问题。

  三,无源配电隔离型电流信号隔离器 电流信号隔离器的输入端为二线制设备,输出端为具有二线制输入接口的PLC的IO模块,此时无源配电隔离型可以满足这种场合对信号隔离的要求。

  四,有源型 需要外部24VDC供电,正因为有了外部电源,所以功能变得很强大,此种电流信号隔离器的输入端设备可以是二线制变送器、三线制变送器和电流源中的任意一种,对来自于输入端设备的4-20mA直流电流信号进行隔离后输出。隔离器输出端通常接PLC的IO模块或者DCS。

  五,有源二线制输出型 需要外部24V供电电源,输入端设备同有源型,有源二线制输出型电流信号隔离器可以匹配具有二线制输入接口的PLC的IO模块和DCS。

笔者对五种类型的电流信号隔离器进行了对比,可以发现在自控系统的设计中,究竟选用何种类型的隔离器,主要取决于是否有外部供电电源以及输出设备和输入设备的类型。http://www.alp-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乐普推出TA6000系列全新一代智能型信号隔离器

浅谈隔离配电器的7个使用注意事项

信号隔离器电源接线松动导致锅炉MFT动作事故案例分析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郑州爱乐普推出全新一代超薄型热电偶隔离温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