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无源隔离配电器的优越性

浅谈无源隔离配电器的优越性

        隔离配电器,又名配电隔离器,是自动化系统中连接PLC和工业现场二线制变送器的电子设备,它向二线制变送器配电的同时,将二线制变送器输出的4-20mA信号隔离转换为标准信号或用户指定的特殊信号输出至PLC。那么无源隔离配电器是什么呢?它有哪些优越性呢?

无源隔离配电器的定义         外需外接外部供电电源,实现对二线制变送器配电的同时,将二线制变送器输出的标准信号进行隔离并输出的电子设备,其输出一般为标准4-20mA二线制接口输出,通常用于连接工业现场的二线制仪表和控制室的PLC,起到隔断自控系统地环路、提高系统工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作用。可见,无源隔离配电器就是不需要外接外部供电电源的配电隔离器。

无源隔离配电器的应用示意图

无源隔离配电器应用图

 

无源隔离配电器的优越性

结合TA2002的应用,我们认为无源隔离配电器至少有如下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1.不需要外部电源供电,节省了二根电源线(更加经济),同时减小布线工作量,系统安装和系统维护更方便。

2.功耗通常只有有源隔离配电器的十分之一,发热量小,可靠性更高。

3.因为无源系列发热量小,所以可以做的更薄更小巧,有利于密集安装和节省空间。                         综上,由于无源隔离配电器有着“使用方便”和“高可靠”的显著优势性,目前它已经越来越受到自控系统工程师的重视,相信其在未来必将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

参考阅读http://www.alp-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乐普推出TA6000系列全新一代智能型信号隔离器

浅谈隔离配电器的7个使用注意事项

信号隔离器电源接线松动导致锅炉MFT动作事故案例分析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郑州爱乐普推出全新一代超薄型热电偶隔离温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