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180 在液体搅拌机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180 在液体搅拌机上的解决方案

前 言
       液体搅拌机械在化工等行业的生产过程中应用很广泛。搅拌机械在设计时均是按使用工况的要求考虑一定余量的,而搅拌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则不一定要在最大转速下工作,有很多时间都可以工作在非满载状态;传统的搅拌机通常不进行调节或采用机械方式调速;机械方式调速会增大搅拌机的损耗,同时会使搅拌机工作在波动状态,也使搅拌机设备工作在“大马拉小车”的状态,很不经济。
       液体搅拌机类负载与泵类负载相似,其功率与转速呈三次方关系,故通过在搅拌机设备上加装变频调速节能装置则可一劳永逸的解决好传统搅拌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并可通过变频节能收回投资。

液体搅拌机工作原理
       搅拌机,是一种带有叶片的轴在圆筒或槽中旋转,将多种原料进行搅拌混合,使之成为一种混合物或适宜稠度的机器。 搅拌机分为好多种,有强制式搅拌机、单卧轴搅拌机、双卧轴搅拌机等等。注意事项:搅拌机及自动供料机,必须把里面清洗干净,尤其是冬天,这样能延长寿命。搅拌机即是混合机,因为混合机的通常作用就是混合搅拌各类干粉砂浆,故俗称搅拌机。


AS180 搅拌机变频改造方案
       根据搅拌机配置及运行转矩大的特点,通常是在搅拌机上加装设一套高性能AS180 变频器调速装置;保留搅拌机原工频系统,并与搅拌机的变频系统互为备用可相互切换使用,工频与变频之间设联锁。


AS180 高性能变频器在液体搅拌机的特点
       1. 独特的通过变频器调节使电机能耗以三次方的形式下降,节能空间巨大!
       2. 软启动方式可减小启动冲击电流,减少对电机的冲击,极大的延长了电机的寿命!
       3. 可根据现场不同的工艺,进行无级调速,速度达精度 0.5%,完全满足工艺要求!
       4. AS180 自带智能保护,故障时可自动停机,同时给上位机信号,及时报警;
       5. 整机军工级设计,完全满足任何严酷的化工厂环境!
       6. 长寿命的选型设计,充分的器件余量,完美保证整机运行的稳定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