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行业解决方案(1)

电子行业解决方案(1)

2012/11/21 10:13:14

机器视觉系统

1. 系统简介

机器视觉就是研究用计算机来模拟生物宏观视觉功能的科学和技术。通俗地说,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的特点是自动化、客观、非接触和高精度,与一般意义上的图像处理系统相比,机器视觉强调的是精度和速度,以及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
机器视觉首先采用CCD照相机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如:面积、长度、数量、位置等;最后,根据预设的容许度和其他条件输出结果,如:尺寸、角度、偏移量、个数、合格/不合格、有/无等。
机器视觉系统可用于大批量生产过程中的测量、检查和辨识,如:零件装配完整性、装配尺寸精度、零件加工精度、位置/角度测量、零件识别、特性/字符识别等。

2. 技术指标及主要功能


以应用于自润滑轴承生产线上的轴承原材料表面缺陷自动检测系统为例,该系统可对轴承原材料表面的灰度、划痕及斑点等缺陷进行在线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传递给执行机构,在生产过程中及时剔除不合格品,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检测速度:带材步进送料,标准轴承产品的检测效率为250件/分钟,最快280件/分钟;非标准轴承产品的检测效率为250件/分钟。
控制功能:带材每次移动到位并接收到生产线控制系统发出的开关量信号时,立即开始检测。一旦检测到有不合格品,在不合格部分移动到卷绕出口处时,本系统向生产设备上的控制阀门发出剔除不合格品的开关量信号。

3. 应用领域

机器视觉系统最大的应用行业为:汽车,制药,电子与电气,制造,包装/食品/饮料,医学。

4. 用户效益分析

以自润滑轴承为例,原来由人工目视检查材料表面的缺陷,由于被检测面在圆环形轴承的内表面,检查相当困难,误检率很高,产品出口受到影响。采用由机器视觉构成的自动检测系统后,大大减少了检验工的数量,误检率大大降低,成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很受中外客户的欢迎。

5. 系统提供方式


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可为自动生产线设计配套的专用检测系统,或成套提供自动检测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Mbricks远程检测系统在电力行业Profibus/DCS通讯诊断中的应用

北京叠文科技有限公司喜迁新址

第十七届“PROFIBUS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陪训”成功举办

叠文应邀参加PI-China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PA 耦合器模块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