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450 在离心机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450 在离心机上的解决方案

负载介绍

       离心机是利用离心力,分离液体与固体颗粒或液体与液体的混合物中各组分的机械。离心机主要用于将悬浮液中的固体颗粒与液体分开;或将乳浊液中两种密度不同,又互不相溶的液体分开(例如从牛奶中分离出奶油);它也可用于排除湿固体中的液体,例如用洗衣机甩干湿衣服;特殊的超速管式分离机还可分离不同密度的气体混合物;利用不同密度或粒度的固体颗粒在液体中沉降速度不同的特点,有的沉降离心机还可对固体颗粒按密度或粒度进行分级。

工艺要求

       因高速运行的离心机惯性大,为了缩短停机时间,往往采用液压辅助制动和刹车片辅助机械制动。离心转鼓作为离心机的主要工作部分,通常有一台三相异步电机通过三角皮带传动运行。该部分本身负载惯性大,尤其是在加入负载后电机普遍存在启动电流大、启动时间长、启动困难等问题。而巨大的负载惯性同样也造成了停机困难,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全停止。采用液压制动效果好,但成本太高,而且会造成设备结构过大。采用刹车片虽然结构简单,但工作时损耗太快,更换困难,费用太高。因此很多离心机厂家对此大伤脑筋,都纷纷在此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力求采用新技术,提高离心机的工作效率,减少维护成本。

解决方案

       离心机为恒转矩负载,启动转矩较大,通过变频器的转矩矢量控制对电动机在起动时低转速进行转矩提升,保证电动机顺利起动。将原电动机侧摩擦式离心离合器式的带轮改为直接传动的普通带轮。由于两台离心机不是同时使用(一开一备),故为了节约成本,采用一台变频器对两台离心机的现场操作台使用功能不变,原机配套使用的起动装置退出运行,冷备用。

AS450 的行业应用特点

       1. 快速响应的电流限制和母线电压调节会产生最大的加速和减速而不跳闸。
       2. 告诉模拟量输入提高了变频器对转矩或速度命令的响应。
       3. 编程的灵活性允许参数在变频器内部链接。
       4. 飞速启动可以平滑连接到选中负载,不管命令方向,也不需要任何速度反馈。
       5. 内部过程 PID 控制不需要一个额外的过程回路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