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450 在物料输送机械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450 在物料输送机械上的解决方案

负载介绍

       输送机是在一定的线路上连续输送物料的物料搬运机械,又称连续输送机。输送机可进行水平、倾斜 和垂直输送,也可组成空间输送线路,输送线路一般是固定的。输送机输送能力大,运距长,还可在输送过程中同时完成若干工艺操作,所以应用十分广泛。可以单台输送,也可多台组成或与其他输送设备组成水平或倾斜的输送系统,以满足不同布置形式的作业线需要。
       输送机械按运作方式可以分为:1:带式输送机2:螺旋输送机3:斗式提升机4: 滚筒输送机5:计量输送机

工艺要求
       1. 输送机启动力矩大,平稳可靠
       2. 运行中可以根据工艺要求,进行无级变速
       3. 停机时,物料不能受惯性而出现损坏
       4. 能够频繁地交换运行方式、停机及反转

解决方案

AS450 的应用特点
       1. 在电动选择方面,可以利用鼠笼型感应电动机。这种型号的电动机形体小,可以像机械式变速机一样不占有变速部份的空间,驱动部件可以形小而轻;倘再附装传动装置,则效果倍增。由于没有电刷或整流子,因而几乎是免维护的。 
       2. 可以利用已有的电动机,在已有的电动机电路中插入变频器,就可以把一个输送速度为定值的输送机,摇身一变成为可无段化变速的输送机。
       3. 便于提升生产性能,使用变频器驱动在 1:10 至1:20 的广范围速度控制,其遥控改变周波数指令就能实现。易于选择最适合工作需要的输送速度,若采用向量控制变频方式,还可以达到1:100 的速度控制范围,附有PG的更可以在高达1:1000 的速度控制范围内任选运转方式。 
       4. 在操作方面能方便自如地起动与停机,输送带速度如受急剧变速,则受送物会崩塌下来。例如搬运玻璃瓶突然停顿,则瓶与瓶相碰,可能因此破损;但如以变频器操作,则因为它是低周波数起动,震荡小,再经柔顺操控而调整,整定时间就会平滑柔顺地变更速度,全程都很平稳,有助于产品运行安全,确保品质。
       5. 能方便频繁地变换运转方式、停机及反转。变频器从低域周波数及电压出发,周波数及电压值徐徐地上升,因此较之商用电源直接起动的效率更佳,电流小而产生的起动转矩大,电动机的发热小,因此尽管会有频繁的开机、停机,但无损害。正转或反转的控制是由变频器晶体管切换相旋转而实现。这种方式较之以前的主电路用切换导线相位的方式,没有可动部份及摩擦部分,发热量会少些,因此可以充当横向往返用途那样的频频正转反转的输送
       6. 可以用于电气的刹车,减速时,电动机的输出频率会徐徐下降,电机转速会有超越同步速度的情形。当发生这种情况时,电机回升的能量会被变频器直流电源部分的电容器所吸收(直流电压升高);但当它上升到某个设定值时,晶体管就起动开闭动作而放电,使电气的能量在电阻器部位消耗掉。这样,把负载旋转能量透过电动机回生为发电机作用,而变换为电气能量驱入电阻器,使其转化为热能量而消耗掉就是回生制动。即使不使用电阻器,电动机仍可有内部损失为20%程度的制动力可用。通常输送机乃定转矩性负载,所以如果不是必要急剧减速,则大多场合自无必要设置制动用电阻器。对于制动频度少的场合,则亦可有自高速给电动机流通直流电流的方式,也可达到刹车的效果,称为动态制动。电气刹车(制动)的优点是能停机于指定位置,即使电动机在高速中运转,亦可以使它很快地自高速抵达低速,通过这种匍匐爬行状的缓行的速度,而缩短工程的工作周期时间。运转中周波数变化使电动机速度攀升,则此电气的刹车随着产生,如影随形,不必依靠人手操作。尤其输送机的形状攸关搬送量,当它引致的电动机负值转矩缠身时,电气的刹车就发生作用而防止电动机可能发生的大幅度速度上升之危害。 
       7. 易于改变输送速度,只要提高变频器的频率,输送机速度就上升;对于既有的输送设备,也可增加10-20%的输送能力。但应注意是需要电动机的容量有余裕,并且需要遵守“不超过齿轮容许的转数为约束的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