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隔离模块在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通道干扰中的应用

信号隔离模块在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通道干扰中的应用

PLC系统中,变频器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变频器对PLC模拟量干扰问题也凸显出来。而通过在模拟量通道中使用信号隔离模块,可以有效的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通道的干扰。

 

 信号隔离模块及应用

一,信号隔离模块在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输出通道干扰中的应用

西门子S7-200PLC中模拟量输出模块发出一路4-20mA电流信号,接至西门子变频器MM430,变频器竟然不启动。疑似模拟量输出模块问题,用万用表测量模拟量输出模块的4-20mA输出信号,正常!开始怀疑是变频器控制信号输入端有了问题,换了一台同型号变频器,仍然是这样的。再用手持式信号发生器做4-20mA输出信号源,输出信号至变频器,这下变频器启动了,排除模拟量输出板卡和变频器故障。推测是变频器的干扰信号传导至模拟量通道,为了验证,在模拟量4-20mA输出通道中加装了一台信号隔离模块TA3012,TA3012的3、4端子接外部24VDC供电电源,TA3012的输入端子5、6接模拟量输出模块,输出端子1、2端子接变频器。上电运行,变频器正常启动了。

因此,合理使用信号隔离模块可以有效的克服变频器对模拟量输出通道的干扰。


二,信号隔离模块在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输入通道干扰中的应用

在一个有西门子S7-200PLC、EM235四路模拟量输入模块、英威腾变频器,水泵、电磁流量计组成的一个自控系统中,问题如下:电磁流量计的流量信号输入至PLC的模拟量输入模块采集后,存在不小的测量误差,同时误差是动态变化的,当变频器控制泵运转的时候,误差会变的更加明显。经过仔细排查,发现,位于工业现场的电磁流量计的4-20mA电流输出信号输入至控制室后被PLC的EM235模块采集,中间没有加信号隔离模块等设备,因而产生了由于现场地电位和控制室地电位的不同而附加的测量误差,同时,在变频器启动的时候,通过电源线和信号线传导了变频器的高次谐波干扰,因而测量信号会变得更加不稳定。通过在在电磁流量计和EM235之间安装信号隔离模块TA2012,效果立竿见影,干扰消失。

可见,合理的使用信号隔离模块,可以有效的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输入通道的干扰。

以上工程应用案例表明,信号隔离模块在消除变频器对PLC模拟量通道干扰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乐普推出TA6000系列全新一代智能型信号隔离器

浅谈隔离配电器的7个使用注意事项

信号隔离器电源接线松动导致锅炉MFT动作事故案例分析

信号隔离器带载能力不足的诊断和解决办法

郑州爱乐普推出全新一代超薄型热电偶隔离温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