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烟台鑫海:难选铁矿石工艺研究现状_铁矿石选矿

烟台鑫海:难选铁矿石工艺研究现状_铁矿石选矿

我国钢铁工业发展迅速,对铁矿石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我国铁矿石经过建国50年来的开发利用,易选的铁矿资源正面临日益短缺的局面,后备铁矿资源补充明显不足。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要加大对难选矿石的开发利用,提高难选矿石的选矿技术水平和利用效率。

我国难选铁矿床成因类型多样,矿石类型复杂,其难选铁矿石的主要特点是贫、细、杂,我国铁矿选矿专家通过多年攻关已经取得一系列技术成果。

焙烧—磁选法研究:焙烧磁选和金属化焙烧被看作是难选氧化铁矿石选矿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为降低磁化焙烧成本,提高焙烧效率,闪速焙烧技术逐步被应用。

浮选法研究:浮选法是选别难选矿最有效也是最有潜力的方法之一。国内开展浮选法的研究主要是阳离子反浮选的工艺技术,使氧化铁矿石的精矿品位达60%以上。

强磁选法研究:强磁选法在难选矿应用广泛。我国是高梯度强磁选机研究强国,研究的高梯度强磁选机已在很多国家应用。在国内,烟台鑫海矿机有限公司、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都是高梯度强磁选机的生产厂家,尤其是鑫海矿机集磁选机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服务于一体,可针对各种要求研制开发各种磁选应用设备,其生产的磁选机在国内多个矿山应用。

联合流程研究:联合流程是国内选别铁矿石特别是难选铁矿石的有效工艺流程,目前已有弱磁—强磁—反浮选或磁选—重选—反浮选、磁选—重选—浮选及强磁—浮选、洗矿—重选—磁选等多个工艺流程在国内外得到应用研究。

对于我国难选铁矿石选矿而言,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今后我们还需加强复杂难选铁矿资源的利用,以实现铁矿资源利用技术的整体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YF型浮选机的正确操作和维护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耐磨橡胶衬板在球磨机领域的应用效果

烟台鑫海推出世界最大的自磨机

烟台鑫海:耐磨橡胶为尾矿干排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