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渣浆泵是目前矿山开发过程中常常用到的一种选矿设备,其主要作用有输送,给料,增压、排放等,一般用来输送矿浆。渣浆泵需要正确的维护和保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渣浆泵设备,提高渣浆泵的使用寿命,保证渣浆泵的输送能力及矿山生产能力。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1、避免出现漏浆现象。要随时调整填料的松紧度;按照规定满足轴承水压和水量。

2、及时的更换轴套。轴承更换的时候,要确保无尘、清洁。

3、正常运行时确保温度适宜。一般,泵在正常运行的时候,轴承的温度最好在60-65℃。

4、确保联轴器内的弹性垫安装正确完整;保证泵和电机的同轴度。

5、保证渣浆泵组件以及管路系统的安装不会错误,且安装牢固。

6、注意渣浆泵容易损耗的部件,并对其及时的维护和更换。

7、在操作中避免吸入口出现堵塞现象,确保渣浆泵吸入管路系统无漏气。

另外:渣浆泵处理的矿浆中带有大量的固体颗粒,因此,在选择渣浆泵的时候,应确保渣浆泵所能通过的颗粒要求,并尽量减少比较大的固体颗粒以及纤维物料进入渣浆泵,以免造成泵体堵塞现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YF型浮选机的正确操作和维护

耐磨橡胶衬板在球磨机领域的应用效果

烟台鑫海推出世界最大的自磨机

烟台鑫海:难选铁矿石工艺研究现状_铁矿石选矿

烟台鑫海:耐磨橡胶为尾矿干排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