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移动式门式起重机(RTG)节油系统解决方案

移动式门式起重机(RTG)节油系统解决方案

        一、设备描述     门式起重机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在港口,主要用于室外的货场、料场货、散货的装卸作业。它的金属结构像门形框架,承载主梁下安装两条支脚,可以直接在地面的轨道上行走,主梁两端可以具有外伸悬臂梁。门式起重机具有场地利用率高、作业范围大、适应面广、通用性强等特点,在港口货场得到广泛使用。

    二、工艺要求     系统运行可靠、工作效率高、节能     三、方案描述     本系统采用专用控制器,根据负载大小,实时调节三个变量:柴油机的转速、同步发电机的转矩、同步发电机的励磁,使柴油机时刻工作在最佳效率状态。发电机驱动控制器是控制同步发电机转矩和励磁的执行机构,发电机的输出电压被该驱动器转换为直流电压,储存在超级电容内为提升、行走等机构所使用的变频器提供直流母线供电。采用超级电容有效储存提升机构下行时的势能,提高系统的节油率。系统中需要的交流电源由一个逆变电源提供,该逆变电源同样由直流母线供电。     四、系统框图

    五、方案优势     1、根据系统负载状况,调节柴油机转速,使柴油机工作在最佳效率状态;     2、对同步发电机的励磁与转矩分别进行控制,有效提高系统效率;     3、整个系统的节油率达40%~70%;     4、采用超级电容储能,在有效提高系统节油效率的同时,确保发电质量;     5、共直流母线供电系统,可简化系统设计,并提高系统可靠性;     6、采用开放式变频器,使电控柜体积缩小,防护等级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