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纯净”的电源

“纯净”的电源

 

分布式控制系统(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的对生产过程进行集中监视、操作、管理和分散控制的集中分散控制系统,简称DCS系统。该系统将若干台计算机分散应用于过程控制,全部信息通过通信网络由上位管理计算机监控,实现最优化控制,整个系统继承了常规仪表分散控制和计算机集中控制的优点,克服了常规仪表功能单一,人-机联系差,以及单台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危险性高度集中等缺点,既实现了在管理、操作和显示三方面集中,又实现了在功能、负荷和危险性三方面的分散。DCS系统在现代化生产过程控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DCS系统在工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其作为工业控制的核心,能否可靠地运行显得尤为重要。而DCS控制系统可靠运行的前提是需要有一套可靠的电源系统,其自身的安全、稳定与否,将直接对DCS系统,以至于对整个生产过程的安全、稳定运行产生重要的影响。

案例中,美国某发电厂将原常规仪器仪表升级为DCS仪器仪表系统,原有的供电方案出现了以下问题:

1)  过于老旧的电源产品产生12-15Vdc的纹波和噪声,影响仪器仪表系统正常工作;

2)  由于体积过大,新的控制柜无法容纳。

 

工程师在设计新的直流供电方案时选择了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DIMENSION产品线中的精品Q系列24V/40A的QS40.241(图1),以及冗余Y系列的YR80.241(图2),为其DCS仪器仪表系统构建了输出为160A的4+1冗余电源系统,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原供电方案的问题,同时,还大幅提高了DCS系统的可靠性。

图1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QS40.241

图2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冗余模块:YR80.241

 

 

新供电系统的相关优秀性能如下:

•  QS40.241的纹波和噪声的峰-峰值不超过100mV;

•  占柜体积很小:QS40.241体积为125*124*127(宽×高×深)mm;YR80.241体积为46*124*127(宽×高×深)mm;

•  QS40.241的转换效率达到94.6%,满载功耗仅54.8W(全负载段转换效率见图3);YR80.241采用MOSFET技术,将功耗降低到市面上一般Diode冗余模块的10%左右;

•  系统允许宽工作温度范围:-25°C … +70°C,其中QS40.241在-25°C … +60°C时能够满载输出,YR80.241在低温-40°C时可正常工作;

•  DC-ok信号输出功能,可对系统进行严格监控,进一步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

•  QS40.241在25°C 环境温度下,满载输出连续运行时的逾预期使用寿命为21年(120Vac),以及27年(230Vac),平均无故障时间分别为55年(120Vac)和61年(230Vac)。

 

图3  QS40.241的全负载段转换效率曲线

 

多年来,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以其出色的性能在DCS行业积累了极好的口碑,在国内外的众多项目中已有广泛的应用,如在仪器仪表、RTU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监测仪系统、变送器、采集器等设备中。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作为“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的技术革命先驱,自成立伊始一直持续专注于过程控制行业的导轨式电源的研发和应用。随着DCS系统在中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于供电系统的可靠性要求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的过程控制行业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