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AS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电压击穿实验仪中的应用

PAS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电压击穿实验仪中的应用

  1、引言
  我国正在经历经济增长的转型,新型基础材料如:塑料、薄膜、树脂、云母、陶瓷、玻璃、绝缘漆等介质的应用越来越多,检验新材料的绝缘安全性能则仰赖于各种高性能电压击穿试验仪器。电压击穿试验仪要满足GB1408-2006、 GB/T1695-2005、 GB/T3333、 HG/T 3330等国标,对绝缘材料进行各种条件下的绝缘强度测试。实验仪器内部对微小交流漏电流的测量则需要高性能的电流传感器。

电压击穿试验仪外形

  电压击穿试验仪内部升压器
  2PAS交流漏电流变送器的原理
  交流电流变送器基于电磁感应原理(互感原理),被测电流IN流过导体时,导体周围产生电流成比例的磁场,该磁场由副边线圈测量,其输出电压VH与被测电流IN成正比,通过电子电路放大、整形并确定为需要的标准信号VM,此信号精确反映原边电流有效值。

  PAS交流漏电流变送器是一种能将被测交流电流转换成按线性比例输出直流电压或直流电流的模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煤炭、冶金、铁道、市政等部门的电气装置、自动控制以及调度系统。JIC-C21系列电流变送器的特点为:
  1)、整个量程范围都有极高的线性度.
  2)、集成化程度高,优良的温度特性和长期工作稳定性,使变送器免于定期校验.
  3)、测量微小漏电流1mA-150mA,分辨率高
  4)、结构简单牢固,抗震性好
  5)、过载能力强.
 
  3PAS交流漏电流变送器在电压击穿实验仪中的应用
  因被测电流微小,而且是高电压,所以必须使用高压橡胶线用于绝缘。如果考虑到低量程时的误差比额定值的误差大,可以适当采用多匝法,即原边电缆线在电流传感器的穿孔里多绕几匝,以提高传感器的精度。

  在选用电流变送器时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对于产品的精度要求,一般精度为0.5%;
  2)、尽管高压线有良好的绝缘,但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采用灌封处理的漏电流传感器;
  3)、过载能力要好,击穿瞬间电流会比较大,要求电流传感器既能测量微小电流,又要能够承载较大的过载电流。
  4、结束语
  实践证明,PAS交流漏电流变送器JIC-C21系列,能够很好的适应高压击穿试验仪的环境要求,完全满足其应用。更多信息请咨询http://www.passiontek.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柏艾斯真有效值电流传感器在电缆铜丝退火电流监控中的应用

蓄电池管理系统中,完美的电流监测如何实现?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