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行车变频调速控制方案

行车变频调速控制方案

设备简介
      行车是一种内部搬运设备,广泛应用于车间和仓库。一般情况下行车由四个锥形电机驱动,前后运动两个电机,左右运动一个电机,货物上下运动一个电机。
      行车电机可以用工频方式,通过接触器直接起动、停车、正转、反转,但启动电流大,设备处于冲击工作状态,振动大,噪声大,影响设备使用寿命,需要定期更换接触器,而且搬运定位精度低。
      行车电机用变频器驱动,主回路无触点控制、无极调速,起动电流小,无冲击,无振动,噪声小,起升、行走定位准确,生产效率高,维护费用低。
      变频器自身保护功能齐全,如过流、过载、过压等都能及时报警及停止,减少了行车故障,提高了安全性能。
行车控制原理图
行车
系统配置
      EM303A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一台,控制前后运动的两台相同规格电机,变频器容量是两台电机容量之和,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选配制动电阻。
      EM303A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一台,控制左右运动的电机,变频器容量和电机容量相同,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选配制动电阻。
      EN303A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一台,控制上下运动的一个电机,变频器容量比电机容量提高两个规格,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选配制动电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