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盘绕线机电气传动控制方案

分盘绕线机电气传动控制方案

工艺要求
1.分盘绕线机用于将大卷的线材,按设定的长度卷绕小盘上并精密排列。
2.要求收线长度到达后停机换卷,线材分盘绕线过程张力恒定。
3.传统的方案是采用计米表做定长控制。
系统配置
    大盘放卷电机:EM319A系列动力收放线专用变频器,电流型矢量控制,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外接制动电阻。
    张力电位器:检测张力动滑轮的位置,保证张力恒定。
    小盘收线电机:EM300A系列全能矢量控制变频器,电流型矢量控制,内置制动单元,根据电机功率外接制动电阻。内置高速脉冲输入接口,可进行定长控制,无需计米表。
    光电传感器:导线轮每转一圈,光电传感器发出一个脉冲信号,给SINE300变频器高速脉冲输入接口。
    其他配件:定滑轮、动滑轮、张力配重装置、上下限行程开关等。
分盘绕线机原理图

系统特点
1.系统结构简单,无需其他控制单元,只需两台变频器即构成完整的系统。
2.收卷变频器定长停机控制,无需计米表,节省客户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
3.EM319A动力放线专用开环矢量变频器,只需按说明书正确接线即可开机正常工作,能自动跟踪收线的线速度,保持张力恒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