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太钢不锈钢水处理PLC系统

太钢不锈钢水处理PLC系统

1.  项目内容
太钢不锈钢水处理PLC上位监控系统作为太钢炼钢、连铸系统的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实时采集现场各环节重要的生产过程数据,经过监控系统统计处理分析,为系统的合理运行、生产管理及指挥提供可靠的依据。
2.  SCADA系统技术要求
本工程的计算机监测系统的监控范围是:采集各设备的输入信号并输出控制,通过网络传送到上位机,在上位机中集中处理,将处理后的数据发布到各相关部门,使系统在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下发挥最佳的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
2.1控制系统功能
主站PLC控制系统完成循环水的模拟数据水池液位、供水泵出水口总管路的压力和温度等的采样工作,开关信号电动机的运行状态和故障情况及其它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的采集工作。循环水操作台所有控制按钮信号输入到PLC系统,并通过PLC对电动机进行起停控制。电动机起停控制不受监控计算机影响。循环水过程所有电动机的运行、停止和故障显示等控制全部由主站PLC控制。其中每台冷却塔有排风电机及水泵组成,其风机及水泵的开、停全部由PLC控制,连锁延时起停,同时主站还接收远程控制站传送的信息,将所有信息整理加工后传送给监控计算机,即生成组态软件所需的数据。
远程控制站PLC独立完成平流池的模拟数据采样工作,即平流池液位、水泵压力、开关信号采样工作,电动机的运行状态和故障情况及其它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的采集工作,对平流池电动进行控制,所有控制由PLC完成,操作盘上按钮直接输入到PLC,将信息通过PROFIBUS传送至主站,接受主站的指令完成液位、压力的报警指示。因此在主站完全可以操作平流池设备的起停。
2.2控制系统组成
控制系统包括以下主要部分:
         1套工程师站;
3套WINCC监控站,一套兼做WEB服务器;
2套冗余PLC控制系统;
23套ET200M远程I/O站;
ProfiBus-DP总线;
工业以太网
3.软硬件配置简介
根据监控要求,系统配置如下:


系统配置图如下:
 


采用ET200M远程I/O站实现炼钢水处理系统和连铸水处理系统两个系统各环节处(如供水泵、冷却塔、水管水箱等环节)的数据采集功能,并将其送入S7-400 PLC中;
采用WINCC监控站实现数据的监控、处理和存储,并通过WINCC/Web发布,Web客户端无需配置专用软件;
采用ProfiBus-DP现场总线连接S7-400PLC与ET200M;
采用环形工业以太网实现PLC和WINCC监控站间的可靠通讯连接;
Web服务器与Web客户端通过工厂已有的办公以太网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