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飞灰复燃及筒仓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飞灰复燃及筒仓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项目背景
1.原有飞灰输送系统,由一套西门子SIMATIC S5 155U系统控制,联锁保护等较重要信号通过硬接线与机组DCS连接。原有筒仓控制系统,用于处理两台锅炉电除尘和空预器飞灰,由一套西门子SIMATIC S5 115U系统和就地控制盘组成。该系统原设计为通过S5通讯连接和上位机通讯,西门子SIMATIC S5已停止备件的供应,而现设备老化严重,备品备件昂贵且供应压力大。
2.无法方便地在控制室全面集中监控飞灰控制系统设备状态。
受到原有SIEMENS的产品局限,WinCC版本较低,系统和重要信息为英文,给操作员日常监控带来不便。降低运行值班人员的工作效率。
●项目功能及工艺描述
静电除尘器灰斗栅的排灰(按烟气)方向是通过空气斜槽及链式输灰机实现的,灰由一电场空气斜槽输送到中间粗灰仓;由二电场空气斜槽及三、四、五电场输送到中间细灰仓。中间粗/细灰仓的灰通过其下面的仓泵输送到炉前集灰仓及灰库,集灰仓中的灰可通过其下的仓泵将其中的灰输送到中间灰仓,也可通过集灰仓下的旋转给料机输送到飞灰燃烧器进行飞灰复燃。
本系统经此次改造后,将本飞灰复燃系统与筒仓系统合并,上位机采用SIEMENS WinCC监控软件,在上位机画面上能够形象的反映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以及相应的数据信息。飞灰复燃系统下位机使用S7-400系列CPU以及相应的S7-400模件,筒仓系统下位机使用S7-300系列CPU以及相应的S7-300模件.并且操作员可在中央控制室设置的操作员站上通过上位机对现场设备进行相关操作。
●软硬件配置简介
硬件:
现场至PLC控制柜的信号电缆无需改动,拆下原有的S5系统,将原有的S5 155U系统更换S7-400系列CPU,将原有的S5 115U系统更换S7-300系列CPU,直接把原有S5模件信号电缆接到现有的S7模件上。
现场总线工业Ethernet网络
包括1号炉飞灰控制系统,2号炉飞灰控制系统,筒仓系统,上位监控计算机。主要实现功能:将1号炉飞灰控制系统,2号炉飞灰控制系统和筒仓系统中的运行参数传递到上位机,并接受上位机发来的远方控制指令。
软件:

根据原工艺要求,组态SIMATIC STEP7;升级的S7系统通过工业以太网与上位机相连;监控软件采用WINCC监控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