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电技术 大型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监控

中电技术 大型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监控

项目应用背景

    近10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发展的增长,大中城市,座座高层建筑拔地而起,这对于逐渐紧张的城市用地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与此同时,各种电气设备及家用电器的用量加大,也导致电气火灾事故的比例剧增。因此高层大型建筑的电气火灾监控成为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某超高层广场为例,该广场由9座建筑单体构成,集高档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服务式公寓、配套商业等于一体,用电负荷2.88万KVA,共8个变电站,使用PMC-EFQ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共计6825个监测点。
该广场是滨海新区乃至环渤海地区极具吸引力的新地标在此类单体大型建筑设施中,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业主和电气管理人员对购物广场的对用电安全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实施方案和效果
    我公司提供的整套EFsys建筑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配置灵活、功能强大,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实现了分散控制、集中管理,针对高层建筑可采用区域化多级监控设备进行级联,进行统一的监测和管理,实现分区显示和报警,并以先进的数字采样及处理技术解决了传统电气火灾报警系统高误报率的缺陷。
    本系统实现整个变配电的无人值守或少人巡班,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同时实现对该项目整个系统的电气火灾监控、运行优化管理、事故记录与分析等功能。可显著提高高层建筑设施的供电安全性、可靠性和节能水平,真正实现建筑的防患于未“燃”。


主要价值  
 ●  采用PMC-EFQ系列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壁挂式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三层结构组网模式,便于区域化管理
 ●  全面有效的剩余电流、温度、过电流等监测管理,保证人身和公共财产安全。
 ●  测量重要负荷的实时用电状况:V、I、P、Q、kWh
 ●  系统为分层分布式结构,最终实现对该项目变配电系统的消防联动、遥控、遥测、遥信等远动功能。
 ●  与第三方的设备和系统互联

网络结构
   超大型建筑群,楼层高,多栋楼体分散。采用PMC-EFQ系列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壁挂式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三层结构组网模式,便于区域化管理,采用rs-485网络、以太网通信,通信介质采用屏蔽双绞线,满足了通信实时性高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深圳中电技术公司荣获中国数据中心工程建设产品应用奖

贺第二届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iMeter系列高端智能电表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优秀产品奖

深圳中电技术公司亮相绍兴市2015年建筑电气学术年会

热烈庆祝“东风配电网安全运行暨节能技术应用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