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电动式火车受电弓的应用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电动式火车受电弓的应用

1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电动式火车受电弓的应用

受电弓是电力牵引机车从接触网取得电能的电气设备,安装在机车或动车车顶上。受电弓可分单臂弓和双臂弓两种,均由滑板、上框架、下臂杆(双臂弓用下框架)、底架、升弓弹簧、传动气缸、支持绝缘子等部件组成。菱形受电弓,也称钻石受电弓,以前非常普遍,后由于维护成本较高以及容易在故障时拉断接触网而逐渐被淘汰,近年来多采用单臂弓。负荷电流通过接触线和受电弓滑板接触面的流畅程度,与滑板与接触线间的接触压力、过渡电阻、接触面积有关,取决于受电弓和接触网之间的相互作用。

受电弓的工作原理由升弓和降弓两步构成。传统气动式受电弓的升弓过程是,压缩空气经电空阀均匀进入传动气缸,气缸活塞压缩气缸内的降弓弹簧,此时升弓弹簧使下臂杆转动,抬起上框架和滑板,受电弓匀速上升,在接近接触线时有一缓慢停滞,然后迅速接触接触线;传统气动式受电弓的降弓过程是,传动气缸内压缩空气经受电弓缓冲阀迅速排向大气,在降弓弹簧作用下,克服升弓弹簧的作用力,使受电弓迅速下降,脱离接触网。

欧洲某高速列车采用了以电驱动形式升弓和降弓的受电弓控制系统。而该项全新技术选择了PULS普尔世电源对受电弓控制开关的电机供电。

专注电源产品研发与生产34年的PULS普尔世电源集团在轨道交通和户外恶劣工况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概念型精品电源QS10.241-C1具备转换效率极高、机身小巧轻量、允许工作的环境温度范围宽等优点。在欧洲轨交应用中备受关注的EN50155标准上,普尔世QS10.241-C1表现出色,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列车电动式受电弓的安全性。

方案中的普尔世电源

普尔世概念型精品Q系列旗下电源产品QS10.241-C1是一款功能全面的高品质工控电源,同时也隶属于普尔式恶劣工况应用系列。除了满足EN50155标准,QS10.241-C1还具备的主要优异特性如下:

- 宽范围输入:100-240V,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

- 稳定的输出:24-28Vdc, 10-9A, 240W

- 体积小,重量轻:60x124x117mm(宽xx深),900g

- 电路板带敷形涂层;

- 宽范围的工作温度:-25°C...70°C, 60°C以下可输出满载功率

- 转换效率高达93.5%

- 50%额外功率,最长可持续4秒;

- 具备完备的标准和认证:CEULABSSEMI F47ATEX等。

2  PULS普尔世精品电源QS10.241-C1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发展,对铁路安全性的关注越来越强烈。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轨交事业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