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带Han®PowerSwitch的电源管理设备

带Han®PowerSwitch的电源管理设备

  生产针对未来市场的高科技产品,需要使用复杂的,但高效的制造工艺。在新的控制和布线概念的帮助下,这些工艺可以有效的实施。

  不要忘了电源

  在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系统之间的现场通信方面,现场总线系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是,机械或者工厂只有在获得了系统化的(电力)能源供应,能够驱动设备和其他负载的情况下,才能展现出生机和活力。然而,在这方面我们通常使用的是传统的平行布线的概念。应用行之有效的现场总线概念,向工厂的电源供应部分进行智能化通信,还有什么是更合乎逻辑的?每一个负载都有一个指定的电源分支线,通过总线接口与其他的用户进行连续的通信交流。分散的现场设备操作者控制设备,并且监控着驱动器,比如说传送机、风扇以及泵体的运行。通过“能源总线”将电源供应到各个不同的分支中。

  现场的电源开关

PowerSwitch - Example of an Application

  在HARTING 的电源开关产品组中,由很多不同的智能现场设备可以使用。图1给出了AS接口总线系统中的电源开关的典型应用(黄色总线和黑色24伏直流驱动器电源)。除了适当的控制系统之外,特别是它还具有监控保护功能,这在电源部分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因此,电源开关所处的位置,可以给设备提供有效的保护,避免出现超载或者短路。对负载和电源分支的监测,通过现场总线或者在实际的设备中,通过视觉显示元件都可以生效。

  包装是非常重要的

  当地的条件非常恶劣,因此在保护设备的内部组件方面,在可靠性上通常具有很高的要求。此外,在组装和维修工作中所节约的大量时间不能消耗在低效率的终端技术上。电源开关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它具有坚固的外壳,并且还带有连接器,该连接器在设计时始终是作为对接连接器来使用的,它可以实现快速的连接。Han� 连接器系列中经过验证的元件或者新专利的快速终端技术HARAX�都可以提供IP65的防护等级。

  电源—— "T&quot供应

  随着能源线的引进,类似于在信号处理中使用串行的现场总线系统,可以尽可能的减少用于电源供应的电缆布线的工作量。然而,必须要进行可靠的电源供应,并且电源要从一个分支传输到下一个分支中。采用电源开关,"T-functionality"在外部实现了对应的电源连接器(图1)。与设备内部的配电系统相比,这一原则具有优势,可以用于维修用途,电源开关设备可以与电源分离开来,而不会影响到下游设备的操作。

  迈向“强大的”现场总线系统的步骤

  电源开关所处的位置,可以处理所有的控制设备,并能够监控从中央控制箱传输到分散式电源分支的任务运行情况。因此,在现代化工厂和机器构造的所有领域内,迈向先进的布线概念的步骤就可以得到系统化的支持。对电源开关的要求有所不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连接的负载的特性,使用条件和所使用的现场总线系统。具有有限功能的总线系统,比如说AS接口,可以应用于操作和监控单一信号。另一方面,Profibus和Interbus的应用允许多个接口与扩展功能,比如说对额外的I/O 信号进行评估。

  从电源开关到电源管理器

A second-generation PowerSwitch

  电源开关概念的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将提供一个重要的补充产品范围。除了采用传统机电开关元件来实现切换和监控功能的设备之外,慢慢的会建立一系列的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在固态开关元件的基础上运行。这一步将会实现完全电子化的现场设备,最终将会对电源开关的外观相当大的影响(图2)。外壳的体积以及因此在工厂所需的空间量都将大大减少。该设备可以通过简单的对接,连接到集成化的负载模块中。这样将会最大限度的减少组装时间。更重要的是,与机电系列设备相比,还会开发出一些了的扩展功能,例如,包括温和启动,转速控制和负载参数化监测。

  总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分散式电源管理中一系列广泛的应用需要优化的解决方案。除了用于AS接口的标准机电设备和完全电子化的一代,在任何情况下,电源开关系列也可以提供客户特定的解决方案,允许在电源领域定制一体化的分散概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再次荣膺“年度最佳公司”

浩亭全新Mini PushPull ix Industrial®坚固耐用,可承受恶劣环境

浩亭凭借Han-Modular® 多米诺模块荣赢得最佳工业奖

岁末回顾 | 2022年浩亭大事记

倒计时1天!这场线上视听盛宴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