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恶劣环境下变频器成柜防护设计建议

恶劣环境下变频器成柜防护设计建议

   感谢各界信赖并选用正弦电气的产品,针对我公司产品在实际使用中所面对和可能发生的一些典型柜体问题现作以技术建议,希望能有助于正确发挥变频器产品的最佳性能及保证变频器良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现行的通用变频器属于典型的电力电子产品,其在工作状态下会有一定的热损耗,为保证其内部的电力电子元件在合适的环境下工作,通常均需要对其内部强迫风冷(主功率)及对流散热(控制回路),因这一特点的存在,此类产品设计通常需要对使用环境加以明确有通风良好、无水侵入、无凝路、无强腐蚀性气体或金属粉尘等。在面对此类使用环境时,当前技术上可实现的方法基本上是针对性的加强柜体外部防护,更具体的来看,主要有:

一、变频器置于顶及四周有水滴或喷溅的情形时

措施 使用IP23机柜

    应当加强整个机柜对水的防护能力,具体的来讲,应使用具有IP23及以上能力的防护柜(柜体整个成型无缝隙孔洞等)。

二、变频器置于有强水蒸气或强凝露的环境中时

措施 隔离或除湿

   此时应当对变频器机柜实施全封闭处理(IP55及以上),其热量通过热交换的方式实现把柜内热量转移到柜外环境中去。通常的热交换方式有机柜铁表面自然散热和工业空调或热交换器换热。

三、变频器置于有强腐蚀性气体或金属粉尘环境中时

措施 隔离

   在第二条的对策基础上加强变频器本身的关键PCBA的防护能力,通常是加厚喷涂工业三防漆。

    结合已有的产品失效案例及分析,在恶劣的工况环境中,我们建议于上述1、2、3条中环境时请使用全密闭的机柜,其主要特征包括:

A),柜门关紧后应密不透风,进出线孔应使用防护密闭接头,柜体靠墙需降低容量。

B).极限按4台7.5kW(可满载)机柜配置(其中机柜尺寸不少于800*2000*500mm),如需每柜增加装机容量需等比放大机柜或加装热交换设备。

C).电气机柜尽量远离恶劣环境及控制环境温度小于40�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