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版出炉——正弦电气EM630应用于施工升降机

新版出炉——正弦电气EM630应用于施工升降机

前言

   施工升降机是现代高层建筑施工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施工设备,施工升降机一般负责完成高层建筑输送人员及散碎材料的垂直运输工作。

   目前工频施工升降机还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工频施工升降机虽然具有控制电路简单,现场维护简单的特点,但是因为工频施工升降机具有如下重要缺陷,使得其不符合行业发展规律,迟早要被变频施工升降机取代:

a.工作效率低、起制动冲击大:工频升降机一般采用的是接触器—继电器控制方式,工频直接启动、制动器(抱闸)强制制动,具有很大的冲击,其加速度的大小决定了最高运行速度一般不超过33米/分钟,超过这个速度,吊笼内的人将难以承受启动和制动过程中的加速度。

b.电网适应性差:施工现场一般是临时电网,电缆线很长,电网欠压的情况时有发生。电机电压下降10%,出力就会大幅下降,导致出力不足,无法启动或在运行中因欠压产生危险;工频启动的电机,启动电流为电机额定电流的5~7倍,进一步增加了同一施工电网的欠压风险。

c.易损件寿命短:工频升降机控制方向的两个接触器,需要带大电流电切换驱动电机,频繁使用的升降机,一年之内这两个接触器必须更换;因为制动器(抱闸)是在电机高速运转过程中打开和闭合的,制动器磨损很快;因为冲击很大,输出齿轮、小滚轮的寿命也很短。

原理

   施工升降机主要有两大类别:SC系列齿条式升降机(S是升降机首字母,C是齿条首字母), SC200表示:齿条式施工升降机,额定载重2000kg;SCD是带对重的齿条式升降机(D是对重)。

   施工升降机主要部件有:底笼、吊笼、传动装置、标准节组成的导轨架、附墙架、电气及控制系统、电缆系统及安全装置。

   施工升降机的一般工作过程是:底笼门和吊笼的外笼门打开,施工人员或物料进入吊笼,关闭底笼门和外笼门后,司机室内的司机通过联动台控制手柄,控制吊笼向目标层运行;到达目标层附近后,减速或点动对位;平层对位后,层门和内笼门打开,施工人员或物料进出吊笼;关闭层门和内笼门后,由司机控制升降机向另一目标楼层运行或向底笼运行。

EM630变频器施工升降机应用方案完整介绍

直接访问正弦电气官方网站应用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