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动力收放线、涂布机,正弦电气EM610轻松应用

动力收放线、涂布机,正弦电气EM610轻松应用

前言

   涂布机、收放线一般由于张力的原因或者工艺的原因,在收放线时保证张力恒定,主要是通过张力摆杆反馈进行PID调节。张力的给定是通过摆杆位置进行给定或者张力给定,张力反馈通过摆杆反馈的模拟电压决定,张力恒定,摆杆位置保持不动。

特点

   EM610系列收放卷专用变频器在材料张力较小、有张力检测反馈组成的调节系统,可以应对收卷和放卷空卷卷经、满卷卷经相差较大的应用场合,同时对于大小卷材料需要锥度处理,无需运行过程中实时调节摆杆配重,可通过PID给定的锥度变化实现材料张力锥度。

工作原理

原理图

   系统模型图为主动放线系统模型,如果牵引和放卷运行方向反向,就是收卷的系统模型。牵引轮控制系统的整体速度。放卷模型:系统起动,放卷先起动,先建立放卷张力,摆杆在合适位置停止不动,然后起动牵引轮变频器运行;系统停车时,牵引减速停车完后,放卷停车。收卷模型:系统起动,收卷先起动,先建立收卷张力,摆杆在合适位置停止不动,然后起动牵引轮变频器运行;系统停车时,牵引减速停车完后,收卷停车。

   这类恒张力控制我们称之为闭环速度模式,张力的建立通过牵引和收放卷的同步速度差来实现,也即控制目标为收放卷与牵引主机同步。同步方法就是主速度+辅助速度PID调节完成。本文涉及摆杆反馈,张力变大,摆杆上移,张力变小,摆杆下移。对于收卷:摆杆位置>给定位置,收卷减速;摆杆位置<给定位置,收卷加速;对于放卷:摆杆位置>给定位置,放卷加速;摆杆位置<给定位置,放卷减速。< p="">

EM610变频器动力收放线、涂布机应用完整介绍

直接访问正弦电气官方网站应用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