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

变频器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

电机绝缘检查

电机在首次使用、长时间放置后的再使用之前及定期检查时,应做电机绝缘检查,防止因电机绕组的绝缘失效而损坏变频器。绝缘检查时一定要将电机连线从变频器分开,建议采用500V电压型兆欧表,应保证测得绝缘电阻不小于5MΩ。

电机的热保护

若选用电机与变频器额定容量不匹配时,特别是变频器额定功率大于电机额定功率时,务必调整变频器内电机保护相关参数值或在电机前加装热继电器以对电机保护。

工频以上运行

运行参照变频器实际的输出频率。若客户需在50.00Hz以上运行时,请考虑机械装置的承受力。

关于电机发热及噪声

因变频器输出电压是PWM波,含有一定的谐波,因此电机的温升、噪声和振动同工频运行相比会略有增加。

输出侧有压敏器件或改善功率因素的电容的情况声

变频器输出是PWM波,输出侧若安装有改善功率因素电容或防雷用压敏电阻等,则易引发变频器瞬间过电流甚至损坏变频器,请不要使用。

额定电压值以外的使用

不适合在手册所规定的允许工作电压范围之外的变频器,易造成变频器内器件损坏,如果需要,请使用相应的升压或降压装置进行变压处理。

雷电冲击保护

正弦电气变频器内装有雷击过电流保护装置,对于感应雷有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于雷电频发处客户还应在变频器前端加装保护。

海拔高度与降额使用

在海拔高度超过1000m的地区,由于空气稀薄造成变频器的散热效果变差,有必要降额使用,此情况请向我公司进行技术咨询。

变频器的报废时注意

主回路的电解电容和印制板上电解电容焚烧时可能爆炸,塑胶件焚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请按工业垃圾进行处理。

感谢各界信赖并选用正弦电气的产品,针对变频器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给出分享,希望能有助于正确发挥变频器产品的最佳性能及保证变频器良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