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蓝海华腾变频器用于水箱拉丝机案例

蓝海华腾变频器用于水箱拉丝机案例

金属丝工艺品

金属丝生活用品

粗的金属条硬度比较强,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被用到,但细细的金属丝使用到的地方却是几乎无处不在。现代生活中金属丝编织的艺术品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金属条是如何被加工成金属丝的呢?这就要归功于拉丝机了。

                       水箱式拉丝机

   水箱式拉丝机是由多个拉拔头组成的小型连续生产设备,通过逐级拉拔,并将拉拔头置于水箱中,最后将钢丝拉到所需的规格。就国内几个主要水箱式拉丝机生产商来看,一般配置了20个左右的拉拔头。通过每一级的拉拔后,钢丝的线径发生了变化,所以每个拉拔头工作线速度也应有变化。在整个拉拔过程中,只需要1台电动机通过机械传动或齿轮箱来驱动。根据拉模配置的不同,各个拉拔头的拉拔速度也要变化。拉拔速度的基准是每个时刻通过拉模的钢丝的秒流量体积不变,即要使下式成立

πD 2v1=πd 2v2

式中D--进线钢丝的直径

v1--进线钢丝的线速度

d--出线钢丝的直径

v2--出线钢丝的线速度

水箱式拉丝机的各个拉拔头的工作速度就是基于以上的公式,保证各个拉拔头同步运行。由于水箱式拉丝机的拉丝过程完全通过机械轴拉拔完成,并且这些机械轴是在同一主轴下传动的,因此整个拉伸系统各级之间依靠拉伸轮的转速差别和线上张力来控制同步协调工作。工作时需要冷却液进行散热。收线部分用1台小功率电动机拖动,需要保持收卷时线上张力保持恒定,若这一段张力波动,收卷的工字轮上的绕线将会不均匀。水箱式拉丝机的收卷环节是此设备控制系统中的核心环节,该环节也直接影响着钢丝的质量。

                  蓝海华腾变频器的应用

一、现场使用案例

广西某金属制品厂使用蓝海华腾变频器进行牵引和收卷,完美的配合生产出了各类令客户满意的产品。具体使用配置情况如下:

牵引电机:4级、7.5KW 1台 使用蓝海华腾E5-H产品

收卷电机:4级、2.2KW 2台 使用蓝海华腾V5-T产品

二、系统流程

   

三、控制接线图

注:收卷2与收卷1接线方法与参数一致

四、部分主要参数设置

牵引主机:

收卷:

注:1、参数设置前需弄清楚设备的最大线速度,传动比等机械信息。

   2、调试摆杆位置时微调PID即可

五、控制优点

1、变频器转矩响应快稳速精度高,保证了启动时无论摆杆当前位置,可一次到达平衡位置无振荡,运行时无论当前线速度和工字轮卷径大小,摆杆均稳定无振荡。

2、急停或断线时能够快速停车,停车时保证摆杆在中间位置。

3、若因机械或材料的原因导致断线,可以检测到断丝并自动报警停机。

六、现场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磅!蓝海华腾为深圳1000辆电动渣土车提供配套!

FV20 | 您的安全,是我们心之所系

蓝海华腾助力亚洲“第一跨”赤水河峡谷大桥建设

绕地球17圈,表现就是要够Skr!

FV20 | 精简于型,精致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