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PLC无线远程监控在制冷行业应用

浅谈PLC无线远程监控在制冷行业应用

2017/7/28 15:24:48

一、制冷系统应用PLC无线远程监控的意义

近年来,制冷行业正面临着诸多新挑战,他们迫切需要缩短机器上市时间、增加盈利、提升机器效率并简化安装维护。另外,在更高的管理要求下,这一行业的用户也在积极寻求支持PLC远程监控、设备状态监测、数据采集及分析等创新功能的网络数字化解决方案。广州巨控推出针对制冷行业的PLC无线远程通讯系统方案。

通过PLC无线远程监控中心,设备厂商/工程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央空调机组的运行状况,其中可包括机组的当前运行数据、设定数据等,并迅速、准确地向用户提出专业的建议;同时也能全天候地侦测各地用户的设备运行状态、故障报警等,帮助用户和厂商维护人员及时排除故障,恢复机组的正常使用。

二、如何搭建PLC无线远程监控系统架构

使用巨控GRM200可以轻易的搭建一套完善的中央空调PLC无线远程智能管理系统,突破了传统的中央空调管理方式,通过成熟完善的GPRS无线通讯网络和Internet互联网络,对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多个工程下的不同类型的空调机组进行实时、智能和人性化的监控与维护。 基于GRM200无线模块的易用性,普通PLC工程师无需任何网络知识,也可以在没有固定IP服务器的情况下,轻松搭建属于自己的无线监控系统!

三、PLC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组成:

1GRM202G通过485和中央空调控制器(S7-200)连接,亦可支持各种标准MODBUS协议的空调控制器。 2GRM202G需要插入手机卡,开通GPRS功能。 3)远端电脑需要能上网,使用巨控免费组态软件。

监控功能:

(1)实时主机运行状态,水泵运行状态,水流开关,主机电流,电动阀门状态,水泵电流,冷冻出水温度,冷冻回水温度,

(2)在电脑上直接控制主机开关,水泵开关,电动阀门开关。

(3)电脑设置参数,简化参数设置步骤,界面友好。

 报警通知功能

1)多种人性化报警通知管理,准确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报警方式包括分弹屏报警、语音报警、短信报警。

2)可以存储历史报警信息供查询使用。

3)定向报警通知,实现一台空调多个责任人,一个责任人管理多台空调。短信通知各相关责任人。

远程监控功能

1)厂家可通过Internet远程调试、诊断故障。监控系统可自动给出故障原因及处理建议。

2)手机短信,网页远程开关机及工况查询。

四、制冷系统应用PLC无线远程监控案例

  中国散裂中子源水冷和空调系统以及电力系统是用PLC控制,现场总共接了22台 S7-300 PLC ,19台触摸屏,6台工控机,2台广州巨控GRM500,其中一台GRM500通过S7-300 TCP协议采集16台PLC数据,另外一台GRM500通过网口采集6台S7-300 PLC协议,并且通过MODBUSTCP协议采集四方通讯机的电力系统数据,同时利用GRM500自带的逻辑功能,把电力系统数据写入其中一台S7-300PLC,系统通过3G无线网络联网,实现做无线远程监控和故障短信报警功能。

工程配置截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实现PLC微信报警监控

上位机组态软件如何实现短信及APP控制

巨控GRM500泵站PLC远程监控的应用

S6201G智能工业控制器在铁路监控应用

经典-巨控GRM200 PLC无线通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