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实现PLC微信报警监控

如何实现PLC微信报警监控

2019/1/7 14:19:33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常态化,如何使工控领域便捷的接入移动网络进行人机交互成为当前工控项目的热点和需求。用户习惯通过智能手机处理事务,希望通过手机监控工业现场的各种设备状态、报警等数据。巨控黄工给您介绍如何通过手机微信监控西门子S7-200 smart PLC,并可以实现微信公众号推送报警、数据监控。

该方案使用简单成熟,无需专业网络知识,现场远程通讯模块可以使用多种方式(4G卡、有线、WIFI)接入网络。使用微信监控用户不需要安装APP,只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实时报警推送,实时数据监控,历史报警记录查询,历史数据报表查询等功能。相比短信发送故障具备比较好的经济性。

系统结构

手机微信监控PLC准备的硬件:

1、西门子S7-200 SMART PLC一台 2、巨控GRM530模块一台      

手机微信监控PLC的连接方式: 1、GRM530通过网口和S7-200 smart连接即可,也可以通过PPI口连接。 2、GRM530通过手机卡,网线或者WIFI接入外网均可。

此次实验GRM530通过网口连接PLC,使用4G卡联上外网,接上4G天线

手机微信监控PLC软件上的配置方法: 1、使用GRMDEV配置PLC通讯协议,这里的NET双击选择SMART_S7_200_TCP

GRM530支持西门子全系列的S7网络协议、三菱欧姆龙PLC等专用协议,PLC的程序不需要做MODBUS协议编程,通讯方便高效。

右击NET新建设备,输入PLC的IP地址

2、下面填上监控的数据,点击新建变量—输入变量名称—选择变量组-选择IO设备-输入需要监控的寄存器类型和数据地址。

这些变量名称在微信数据监控里面显示为监控内容如下图:

在数据词典中右击建立变量组,并在建立变量时将变量加入对应的变量组里面

变量组在微信监控页面上显示为页面菜单名称如下图

3、使用GRMDEV配置微信报警的条件和推送的报警内容

新建条件报警,在报警属性里面输入触发报警的条件

在报警内容中输入需要发送到微信上的报警信息

报警内容在微信中推送的结果如下图

4、在GRMDEV软件里面设置需要定时记录历史数据的变量,输入记录时间间隔,点击添加变量,把需要记录的变量添加进来,历史记录功能可以实现断线续传,保障了数据完整性。

这些历史记录变量在微信里面的报表显示为字段名

5、 当所有的配置完成后下载到GRM530远程模块即可。工程可以本地直接连接网线下载,也可以在远程通过网络远程下载,比如GRM530远程模块在北京泵站的一个现场,工程师在广州即可远程下载更新GRM530模块工程。

6、在完成关注“工业安全通讯平台”公众号,输入GRM530的序号和对应密码。

用户可以任意添加自己的多个模块,方便集中管理。

手机微信监控PLC测试效果:

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S7-200 SMART PLC的报警状态,和S7-200 SMART PLC的数据,到这里,就轻松完成了手机微信监控西门子S7-200 SMART PLC的全部过程。

巨控黄工   PLC远程监控资深工程师

PLC远程调试、PLC无线通讯、PLC APP动态监控、PLC微信监控、PLC云监控、PLC短信报警、PLC网页监控、PLC集中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位机组态软件如何实现短信及APP控制

巨控GRM500泵站PLC远程监控的应用

浅谈PLC无线远程监控在制冷行业应用

S6201G智能工业控制器在铁路监控应用

经典-巨控GRM200 PLC无线通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