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位机组态软件如何实现短信及APP控制

上位机组态软件如何实现短信及APP控制

2018/1/31 17:50:36

目前工业控制现场存在这样的问题,上位机系统已经搭建完成,需要远程监控,但是上位机系统连接的设备众多,驱动不一,甚至不具备多余接口或者PLC程序无法更改添加通讯模块,甚至没有变量地址表。针对这样的应用场合本文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01.jpg

系统组成:

1.  GRMOPC软件,GRM-OPC软件作为OPC 客户端从组态软件获取数据.

2.  GRMOPC模块(500点, 1000点,2000点)

 

系统功能:

1.  手机网页和APP功能,使用内置网页和APP可以远程读写组态软件数据,也提供服务器开放数据接口,可以开发APP和网站监控组态软件数据。

2.  短信功能,可以实现组态软件数据异常发送短信报警,可以支持多次拨号提醒,确保报警通知到人。

3.  可以发短信控制,短信查询,组态软件的数据。报警短信和组态软件数据可以在云平台查询历史记录。

4.  OPC远程桥接功能,在远程电脑上(能上网即可,无需固定IP,和域名绑定),安装GRMOPC软件,并输入GRMOPC模块序号和密码,即可获取另外一端组态软件的数据。也就是实现了异地2个电脑之间通过OPC接口通讯。

 

系统特色:

1.  无需配置DCOM,无需固定IP和动态域名,解决OPC跨网段的访问难题,任何电脑能上网通过组态软件都能远程访问监控中心组态软件的数据。

2.  针对工厂级监控系统设计,原有监控系统做OPCSERVER,无需任何更改。

3.  原有监控系统电脑可以不接入外网,从根本上杜绝病毒和网络入侵等安全问题。

4.  GRMOPC可选择关闭或者断开联网。远端OPC访问需密码认证。

5.  全部数据可选读写权限,确保系统安全。

6.  GRMOPC模块采用网线和4G(全网通)上网,双线备份,提高联网可靠性。

7.  服务器开放HTTP数据接口,极大降低了开发难度,第三方无需了解任何底层通讯和工控软件的知识,就可以以制作APP或者网页访问组态软件数据。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实现PLC微信报警监控

巨控GRM500泵站PLC远程监控的应用

浅谈PLC无线远程监控在制冷行业应用

S6201G智能工业控制器在铁路监控应用

经典-巨控GRM200 PLC无线通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