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弦电气破碎机变频器应用案例

正弦电气破碎机变频器应用案例

破碎机概述

破碎机主要是对各类石料进行破碎作业,根据破碎的原理不同和产品颗粒大小不同,可分为很多型号。破碎机广泛运用于矿山、冶炼、建材、公路、铁路、水利和化学工业等众多行业。常用破碎机械有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立式冲击式破碎机、液压圆锥破碎机、锤式破碎机。

破碎机工作原理

圆锥破碎机:破碎过程是在固定的定锥和旋回运动的动锥之间完成的。圆锥破碎机工作时,破碎机的水平轴由电机通过三角皮带和皮带轮来驱动,水平轴通过大、小齿轮带动偏心套旋转,破碎机圆锥轴在偏心套的作用下产生偏心距做旋摆运动,使得破碎壁表面时而靠近定锥表面,时而远离定锥表面,从而使石料在破碎腔内不断地受到挤压、折断和冲击而破碎。

锤式破碎机:主要适用于破碎各种脆性材料的矿物,原料通过给料设备(如皮带机、板喂机)喂入XPCF高效细碎机的进料口后,进入破碎腔,物料碰上由V带驱动的高速旋转的转子,被锤头迎头打击,大块物料被立即击碎,碎料高速飞向上反击板,进行第二次碰撞破碎,反弹物料与后续飞来的物料相互撞击破碎;物料在第一腔破碎后进入第二腔重复破碎,最后经卸料篦子过滤摩擦破碎,达到要求的物料从篦缝排出,较粗物料返回第一腔重新破碎。

辊式破碎机:辊式破碎机的破碎机构是一对互相平行水平安装在机架上的圆柱形辊子。前辊和后辊工作相向旋转,物料加入到喂料箱内,落在转辊的上面,物料在辊子表面摩擦力的作用下,被扯进转辊之间,受到辊子的挤压而粉碎。粉碎后的物料被转辊推出,向下卸落。

应用方案

如今,大多数的破碎机都是采用工频直起或自偶降压启动的方式,这样启动冲击电流大,对前端的变压器容量要求便增加了不少,而且频繁起停对设备的冲击磨损也很大,另外,在进口的物料大小以及数量不一的时候,破碎机始终是高速运转,这样就容易造成物料的破碎不均匀以及能源的浪费。

鉴于以上情况,选用正弦电气自主研发生产的EM303B系列开环矢量型变频器,它具有转矩矢量控制、转差补偿、电压AVR自整定以及负载转矩自适应等一系列先进功能,在无速度传感器的开环运行条件下,采用磁通矢量控制和电机参数自动检测等功能后,其调速性能达到甚至高于直流调速系统性能。EM303B系列开环矢量型变频器能跟踪监视电动机负载变化时(轻载或空载)自动调整输入电动机功率,使输出功率与负载相匹配,最大限度的提高电动机的实际效率,减少电动机发热延长使用寿命达到节电的目的。

控制回路接线图

特点及优势

(1)利用变频调速技术改造了水泥熟料破碎机的拖动系统,满足了破碎机的低速、间歇运行特点,保证了工艺控制质量,节能效果明显,并有利于延长破碎机和电机的使用寿命;

(2)实现了各种逻辑控制、变频器手动/自动、工频/变频转换和故障自切换等功能,使系统控制灵活方便,功能齐全;

(3)节约能源,变频器控制破碎机与传统控制的破碎机比较,能源节约是最有实际意义的,根据所破碎的材料来调节电机转速工况是经济的运行状态;

(4)提高破碎效果,变频控制系统具有精确的转速控制能力,使电机的输出与负载相匹配。用户可根据材料和所需出料粒度调节合适的速度,变频控制破碎机的输出力矩随着负载变化而改变,有效地提高了工况的质量;

(5)变频器能够有效的将起动电流的峰值减少到最低程度,减小了启动冲击电流,对变压器的容量要求降低,减少了硬件方面的冲击和磨损,延长破碎机的使用寿命;

(6)EM303B系列变频器启动扭矩大,SVC模式下0.5Hz能达到150%带载,VVF模式下1.0Hz能达到150%的带载,充分满足了破碎机低频启动负载重的要求;

(7)EM303B系列变频器保护功能齐全,具有过流、过压、欠压、过载、缺相、过热、接地、电源、调谐等保护。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关注正弦电气微信公众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