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萨姆森阀门定位器的调校安装方法

萨姆森阀门定位器的调校安装方法

2018/7/6 16:19:43

在通常情况下,调零弹簧工作在线性区域,其长度的变化范围是有限的,而调量程机构其机械位置是受到限制的,所以调零弹簧长度和量程调整机构的放大系数的值就会受到限制。那么当调节阀的Kv很大或很小时,常用的调校方法是不可能将定位器校准的,就需要用其他方法来调校萨姆森阀门定位器。

可以调节的参数还有零位弹簧的弹性系数和反馈杠杆的有效长度,由于调零弹簧常在线性区域内工作,所以在介绍通过改变反馈杠杆的有效长度来校验萨姆森阀门定位器。具体的方法是:将连接在阀杆上的销钉靠近萨姆森阀门定位器,将反馈杠杆的有效长度缩短,即减小,L增大,行程也增大。反之,可将反馈杠杆的有效长度增长,则其行程减小。此方法配合常用的调校法可增大行程变化范围,易于萨姆森阀门定位器的校准。

此外,用调反馈杠杆法来校准萨姆森阀门定位器的步骤如下所示:

1、输入4mA.DC信号,按常用的调零法调零点;

2、输入20mA.DC信号,按常用调量程法调节量程;

3、反复进行上述两步;

4、若零点、量程无法校准,调整阀杆上的销钉以改变反馈杠杆的有效长度,使行程增大或减小,杠杆有效长度缩短,行程增大;反之,行程减小。

5、同样反复进行以上步骤,直到零点、量程均达到要求。

综上所述,萨姆森阀门定位器在正常使用的量程应选择常用的调校方法,在特殊要求调校时,才选用调反馈杠杆的方法。用户使用常用的调校方法校阀失败时,可使用调反馈杠杆的方法进行校阀,是对常用法的补充和完善。若两者结合使用,可使调整范围更大。

文章来源:http://www.samson-positioner.com/a/News/89.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气阀门定位器的分类

(邦纳)光电开关从检测方法和光源分类使用

费希尔定位器DVC2000常见故障

萨姆森定位器不同型号的应用

DCS备件管理工作四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