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变频器软故障

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变频器软故障

在日常的工业生产中,设备不间断的工作,难免会发生各类型故障导致机器停止运行。变频器发生软故障的情况较多,这是普遍存在各类变频器实际工作运行过程中的故障。我们应该如何来减少变频器软故障的发生呢?

减少变频器软故障的方法大致有:

1、变频器过压、欠压;

过压报警一般出现在设备停机。其主要原因是减速时间太短或制动电阻及制动单元有问题。

欠压也是在实际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主回路电压太低(220V系列低于200V,380V系列低于400V)。

主要原因:整流桥某处损坏或可控硅三路中有工作不正常的都有可能导致欠压故障的出现,其次主回路接触器损坏,导致直流母线电压损耗在充电电阻上面有可能导致欠压.还有就是电压检测电路发生故障而出现欠压问题。

2、过流是变频器频繁报警的现象

过流现象主要表现有:

(1)重新启动时,提高速度就跳闸。   这是过电流严重的现象。主要原因有:负载短路,机械部位有卡住;逆变模块损坏;电动机的转矩过小等现象引起。

(2)上电就跳,这种现象一般不能复位,主要原因有:模块坏、驱动电路坏、电流检测电路坏。

(3)重新启动时并不立即跳闸而是在加速时,主要原因有:加速时间设置太短、电流上限设置太小、转矩补偿(V/F)设定较高。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变频器的运行情况。结合实际的使用对症下药,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