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实用,详尽的钢铁设备的应用方案,看完绝对有收获

超实用,详尽的钢铁设备的应用方案,看完绝对有收获

钢铁轧机设备

轧机是实现金属轧制过程的设备。主要完成从原材料到金属成品的矫平脱脂或者拉拔细丝或者扁平状工艺流程。

方案说明

此方案收卷和放卷采用正弦电气EM610变频器,自动进行恒张力控制。牵引S辊S1和S2采用正弦电气EM610变频器协同作用实现电子同步功能,共通出力完成对材料的速度的同步控制。系统共直流母线,放卷一直正常工作一直处于发电状态,回馈电能给动力源S辊和收卷使用,节约电能。整个系统减速能量释放需要使用制动电阻完成,对于大功率变频器能耗制动可以使用正弦电气BR100系列制动单元。

方案特点

使用电子同步技术使S辊共同均匀出力,S1和S2速度同步,可替代使用单台电机功率大缺点,机械结构复杂的缺点;利用变频器本身的整流单元,节省外置整流模块;共直流母线应用,为客户节约电费。解决客户使用直流调速系统维护成本高的问题,同事使用变频器驱动,提高生产效率。应用场合:钢铁厂线材生产线夹送棍设备、不锈钢矫平设备、太阳能焊接线制带机设备、钢铁冷/热轧机等设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