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承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崛起的时代带来新契机

德承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崛起的时代带来新契机

机器视觉代替人工视觉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而言之,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来代替人眼做测量和判断的工作。机器视觉系统通过图像摄取装置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后,根据像素分布、亮度和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系统再对这些获取的信号进行各种运算并进行判别,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设备的动作。

在一些不适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者是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以及大批量的重复性工业生产过程,利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可大大提高生产的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机器视觉的运作原理

机器视觉其原理是由计算机及相关设备来模拟人的视觉行为,从而得到人的视觉系统所得到的信息。人的视觉系统是由眼球、神经系统及大脑的视觉中枢构成,机器视觉系统则是由图像采集系统、图像处理系统及信息处理系统所构成。其中包括光源照明、光学成像、传感器、图像处理技术、机械工程技术、机械控制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等。

机器视觉的应用

目前机器视觉系统主要应用在视觉检测方面,对图像进行识别并进行判断,具有成本低、稳定性强、准确性高、应用范围广等优点,因此机器视觉大量运用在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方面。以智能交通行业为例,车牌识别、车身颜色识别、车型识别、违章识别、车流量统计、流量控制等,目前已在国内高速公路和公路的交通监控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机器视觉在工业自动化行业中,除了有视觉点胶机、视觉检测系统、视觉机器人等一系列设备的应用,同时也广泛的运用到自动驾驶、智能物流等多种人工智能行业中。

德承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工业4.0以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时代背景下,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深入与发展,智能工业机器人产业市场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因此机器视觉系统对工业机器人的重要性不可言喻,而嵌入式系统在其中扮演控制系统的角色更是功不可没,德承的强固型嵌入式系统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机器视觉系统的解决方案可及时对数字图像进行处理,分析计算,并输出结果。

DX-1100系列 基于英特尔® 工作站等级C246芯片组,采用第8代英特尔® Xeon / Core处理器,支持6核 / 12线程及最新的高效显卡,可最高支持12*RJ45(独立千兆网口),支持8*USB(2*USB 3.1 / 6*USB 3.0),可满足8*POE或者8*M12(航空插头)的特殊应用,尺寸大小仅为3.2升,适合紧凑的空间和高性能的需求。

DS-1200系列 基于英特尔® Q370芯片组,采用第8代英特尔® Core/ Pentium / Celeron处理器,支持6内核 / 12线程,可最高可支持14*RJ45(独立千兆网口),可满足8*POE或8*M12(航空插头)的特殊应用,支援8*USB(2*USB 3.1/4*USB 3.0/2*USB 2.0),可搭载各种品牌的工业相机使用,同时可扩展高效能GPU显卡满足图形的处理。

GH-1000系列 是可扩展MXM模块的强固型GPU运算系统,基于英特尔® 工作站等级C246芯片组,采用第8 代英特尔® Xeon / Core处理器,支持6内核 / 12线程及10G万兆网口,满足POE或M12(航空插头)的特殊应用,可搭载各种品牌的工业相机。

GT-1000系列 基于英特尔® 工作站等级C246芯片组,采用第8 代英特尔® Xeon / Core处理器,支持6内核 / 12线程及10G万兆网口,满足POE或M12(航空插头)的特殊应用,可搭载各种品牌的工业相机,并可扩展260W 2080Ti全长GPU显卡,是性能强悍的强固型GPU运算系统。

关于德承

德承是嵌入式计算平台的专业制造商。公司设计、制造及销售强固型无风扇计算机、转换型嵌入式系统、工业平板计算机和工业触摸显示器给世界各地的客户。凭借其领先的产品和应用需求为导向的功能,德承在不同产业中实现创新型技术与应用,包括工厂自动化、机械自动化、机器视觉、车载计算、智能交通和监控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承工业平板电脑 - 推动智能工厂的重要关键

打造高效智能仓储---德承聚焦智能仓储应用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德承嵌入式系统助力智能车载新发展

德承与您相约[2020工博会] #6.1H - A055展位

德承 DS-1202 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