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传动SD20高性能伺服系统 在双线高速制袋机设备上的应用案例

欧瑞传动SD20高性能伺服系统 在双线高速制袋机设备上的应用案例

一、简介

连续式制袋机是为生产连卷塑料袋而设计制造的,用以生产平底直筒的塑料包装袋。如超市使用的蔬果用袋、垃圾袋和桌布等。其特点是直筒袋形式,袋与袋之间切有预切口,连续卷绕方式存放,使用时可将其撕扯分断。本设备采用两套欧瑞SD20-G T3/4.5kW伺服系统驱动,实际运行每通道可达400mm袋子300pcs/min,450mm袋子280pcs/min。

二、系统组成

系统由四部分组成:

1、双F1000-0007S2负责放卷;

2、双SD20-G T3/4.5kW负责牵引;

3、单F1000-0015T3负责裁切;

4、双F1000-0007S2负责收卷。

SD20-G伺服系统通过运行制袋机控制器发送定长脉冲信号完成袋子的牵引功能。伺服系统采用T3/4.5kW驱动3kW/1500rpm电机(SMMB-302T6AED)。经实际测试,在袋长450mm,速度280pcs/min时,转矩刚好瞬间饱和,峰值转速达1800rpm。

 

image.png

三、伺服参数设定

3.1、所需机械结构数据

同步带速比:电机转M圈,胶辊转N圈(M=12,N=10)

胶辊直径:D

 

2.png

实际反馈脉冲数乘以脉冲当量即为袋子长度。

3.2、设置伺服参数

在出厂参数下,调整到以下参数,制袋机即工作到稳定状态。

Po010 = 14;Po013 = 250;Po305 = 4096;Po340 = 100

So-17 = 0;So-18=0;So-38 = 0;So-39 = 0

A/B通道区分Po001的方向设置。

以下是伺服工作在450mm袋长,280pcs/min的状态曲线,调整到以下状态,制袋机可保证不断袋,不堵料稳定运行。

 

image.png

四、SD20制袋机伺服特点

4.1制袋尺寸精准

伺服电机23位高精度的编码器保证了系统响应性及制袋精度。

4.2胶辊速度平稳

通过优化的速度曲线使得制袋过程袋子不打滑,提高胶辊使用寿命。

4.3制袋速度快

400mm袋子实际送纸效率可达300pcs/分钟。

五、常见问题解决

5.1堵料,断袋

5.1.1如先堵料再断袋,适当降低刚性Po010,提高指令滤波Po340设置。

5.1.2如直接断袋,则适当提高刚性Po010,降低指令滤波Po340设置。

5.2胶辊磨损严重

5.2.1检查伺服速度曲线是否存在超调或者抖动。

5.2.2检查胶辊材质,绿色胶辊抗磨损性较黄色强。

六、结束语

经过系统整合,测试,欧瑞传动F1000-G系列变频器与SD20-G系列高性能伺服系统配合,用于双线高速制袋机,完全达到客户要求,完美实现客户高速、稳定、连续制袋的自动化控制要求,可以使设备始终保持高速有效的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