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伺服在食品包装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在食品包装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产品和商品包装过程的机械。 包装过程包括充填、裹包、封口等主要工序,以及与其相关的前后工序,如清洗、堆码和拆卸等,本文阐述的包装机械主要用于食品和化肥等产品的自动包装。

二、产品简介:

SDP10系列是欧瑞传动结合市场实际需求新开发的一款外形美观、接线灵活、性价比高的标准位置型交流伺服系统,能够满足广大客户对高精度、高速度加工的要求,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领域。

SDP10伺服驱动系统优势:

1.数字控制:采用先进优化的控制算法,实现位置精确的数字控制;;

2.实时监控:精巧的显示操作面板,可以实时监控并调整电机的运行状态;

3.保护功能:丰富的保护功能,具有过压、过载、电机堵转和编码器断线等多种错误检测机制;

4.稳定方便:接线端子采用栅栏式螺丝压接端子,稳定可靠,接线方便;

5.节省空间:体积小巧,节省控制柜安装空间。

三、系统工艺简介:

1、 系统结构 

机械系统由上袋机部分和卸料机部分组成,上袋机部分负责袋子的自动打开和上袋,主要由气动抓手、变频送袋电机和一台送袋伺服电机组成,卸料机负责食品的卸料和包装,由包装秤、缝纫机、卸料头及送料伺服组成,设备展示如下图。

 

3.png

2、工艺控制流程

 在主界面启动运行后首选执行上袋机部分机械动作,在执行后续卸料部分,程序主界面如下图:

 

4.png

上袋机部分界面流程如下:

 

5.png

1)将包装袋放到托架,气动抓手负责包装袋的抓取。

2)送袋伺服将包装袋送到指令的位置并由变频电机传到下一个工位。

3)上袋抓手将包装袋送到卸料口。

卸料机部分界面及流程:

 

6.png

1)袋子到达卸料口位置后给包装秤信号将提前准备好的料放到袋子里。

2)卸料完成开始整型。

3)整形完成后由伺服送料电机将袋子送到缝纫机处开始封口

监视界面及手动界面如下图所示:

 

 8.png

9.png

四、 系统调试步骤:

  

包装机控制系统要求实时监控运行中各个监控点的状态、对电磁阀和感应开关迅速响应,对伺服的控制方式主要为位置脉冲,两台伺服要执行精确定位,并具备柔性加速及报警输出及复位功能,具体要求及调试步骤如下;

 

1 将控制柜安装布线完成

   

11.png

 2设定上袋机和卸料机伺服参数,参数设置如下:

上袋机伺服参数设置:

image.png

卸料机伺服参数设置:

image.png

结束语:

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专业生产变频器的企业之一,致力于电气传动与运动控制的研发及生产。此次包装机系统解决方案使用稳定,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为欧瑞PLC、触摸屏及伺服的全面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