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物联网为现代化农业带来了什么?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普及,许多人可能会思考:“物联网可以对现代化的农业带来些什么吗?”

以前的传统农业在管理的过程中难以实现远程自动化控制,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温、湿度等数据无法实时传输,监控效果差

2、人力统计数据费时费力,易出错

3、发生突发情况,不能及时处理,导致造成损失;

4、无法有效进行远程操控,智能化管理水平较低

000.jpg

那么,如何加强联网监控,实现温室大棚的自动化数据监测,是打造现代化农业的关键。农业传感器可用于监测农作物的健康状况、杂草、微生物和害虫,产量估算和预测,相当于在空中、土壤中以可穿戴设备的形式给作物部署“五官”(物联网传感器),建立传感网络。怎样传输传感器收集的这些数据,以使农民能够迅速、动态地做出反应,最大限度地提高作物产量。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解决方案哦……

智慧农业

1农业传感设备自动监测环境

利用传感器采集土壤湿度、大棚温度、养分含量、PH值、二氧化碳、空气温湿度、气压、光照强度等环境数据,基于LoRa传输协议将数据上传云平台,平台根据环境数据实时调控温控系统、灌溉系统等;

2大棚设备自动化控制

传感器、控制系统与云平台实现一体化联动,当到达触发条件时,可一键式控制大棚内的风机、外遮阳、内遮阳、喷滴灌、侧窗、湿帘等机械,实现远程自动化管理;

3智能大棚农业监测云平台

通过云平台可以实时的查看大棚内的环境数据、监控视频、传感器状态、设备远程控制、人员管理等,为更科学的栽培积累数据了更多数据。物联网传输和云计算将大大提高数据流的质量,进而帮助农民做出更好的决策。

中波动光推出的LM100/LC100系列产品,支持多种模拟量输入和输出,如电压输入和输出、电流输入和输出、PWM输出和一个用于Modbus RTU从机的RS-485端口。一个LM100 RS485 Modbus RTU可连接多达250个LC100 LoRa节点,用于双向通信,现场模拟信号由LC100发送并由LM100控制。根据环境的不同,LoRa无线距离可以达到3-6公里。

640.webp.jpg

LM100/LC100系列产品优势:

1、基于LoRa的Modbus/RTU 扩展

2、传统 Modbus/RTU 操作模式

3、数据重发机制保障可靠的 LoRaMAC 无线通信

4、AES128加密保证数据安全

5、支持0~10V输入/输出

6、支持4~20mA输入输出

7、带占空比控制的PWM输出

8、1x RS485接口,用于连接IoT设备

640.webp (1).jpg

8.png扫一扫 - 关注中波动光微信公众号 『取得IIoT最新消息』

中波动光集团是跨国的公司,有20多年工业市场销售的经验。从工业计算机,数据撷取,有线与无线网络通讯,与网络监控,均有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各垂直产业,包含电厂,智能交控,医疗,铁道,公共工程与工厂自动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欢迎加入IoT应用30分钟线上免费课程

工业级 LTE + NBIoT + WLAN + Serial IoT 可编程网关

中波动光再获殊荣——SCB1200智能宝盒通信解决方案获得“IOTE 2019金奖”创新产品

明天下午4:00的约,你没忘吧?实现全面远程控制,Show给你看​

30分钟 带您体验无限可能––––云端设备管理ThingsMaster 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