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助力配电房智能化管理

物联网助力配电房智能化管理

2020/4/10 19:16:11

一、 行业背景

配电房作为配网系统中的关键节点,担负着为用户分配电力的重担。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服务外包理念深入用电系统,部分企业开始摒弃过去“大而全”的管理模式而转向专业化的管理模式,配电托管运维服务的需求随之产生。

配电运维服务是一项专业技术性很强的服务工作,需要有具有电气设备运行操作证的值班员队伍,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配电房相关设备运行管理、值班巡视、日常操作、记录设备管理台账;为客户电力设备实施定期保养和维护,按规程进行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检测维修等工作,确保设备完好率达100%,并24小时为客户提供设备故障抢修服务。由于受专业化人员的稀缺、用人成本的大幅提高以及用电可靠性提高,传统的配电运维方式已难以满足当前需求。因此借助物联网全面感知技术,构建“云-管-边-端”物联网化配电房智能运维系统无疑是提升配电运维能力、保障配电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重要举措。

配电房.jpg

二、 解决方案

配电运维系统采用无线的方式实时采集电气设备数据、动力环境数据等配电房现场数据,同时利用物联网全面感知技术将实时数据传输至电力运维平台,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监控、资产管理、智能巡检、能效管理等基本功能和高级应用服务,可提供全面的配电房智能化管理服务。

配电房监控.jpg

三、 方案优势

方案优势.jpg

1、感知设备无线化组网,安装更方便

2、全面化感知,可视化监控

3、实时化监视,智能化报警

4、智能化运维,使运维更便捷

大屏界面1.jpg

有人云-电力运维平台

大屏界面2.jpg

配电运维APP.jpg

四、 行业应用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服务外包理念不断深入用电系统,一些企业、学校、酒店、医院、商场、政府机关等单位纷纷提出配电托管运维服务的要求。配电房智能运维系统可以帮助专业化配电运维公司减员增效、大大降低运维成本。对于独立运维的集团企业,可独立部署配电房智能运维管理系统,不仅可为企业提供能耗分析,并且对提高企业运维管理水平、确保用电可靠性、降低用电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VCG41sb10068252c-001.jpg

五、方案推荐产品

电力运维-推荐产品.jpg

LoRa无线传输集中器、工业级4G DTU、LoRa数传终端、LoRa星型模组

六、客户服务

有人云.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