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用电监管解决方案

环保用电监管解决方案

2020/4/16 11:58:58

一、行业背景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严把环保关口,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国家先后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

       目前各省市结合物联网和大数据政策,也先后颁布了相关政策,要求对涉气排污单位加快实施用电监管,通过全面部署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监管系统,重点对企业内污染源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与控制,为政府部门能够动态真实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判定企业停产、限产、错峰生产等治污治理执行情况和异常预警,提供技术支撑

1.png

二、解决方案

环保用电监管系统根据企业的生产和治理工艺,分别对产污设施和治污设施安装采集设备,利用传感技术实时收集设备工况数据,再将数据用无线方式传输到云监控平台,实现对企业总用电量、生产设施用电量、环保治理设施用电量的24 小时不间断全过程远程监测,这样一来便可以根据三个用电量相互间的比对,精准掌握治污设施的运行情况。

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可选择不同的环保用电监管组网方案。2.png

三、方案优势

3.png

4.png

四、行业应用

环保用电监管系统广泛适用于生态环境部门需要实施用电监管的涉气排污企业,主要包括水泥、石化、造纸、玻璃、化肥、焦化、制革、制药、采矿、建材、火电等重点行业的涉气排污类工业企业。

5.png

五、方案推荐产品

6.png

六、客户服务

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