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助洗车机联网解决方案

自助洗车机联网解决方案

2020/4/17 9:52:40

      一、行业背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了家庭,汽车的快速增加与人们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汽车的清洗和保养受到人们重视。然而传统人工洗车远远不能满足这一现状,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自助扫码洗车机高效、方便、省力的特点越来越显著,使用起来方便快捷,而且费用也比较低。受益于自助扫码洗车机的便捷性和广阔的盈利空间,应用场景也非常的广泛。传统刷卡自主洗车方式,随着运营规模的扩大,巡视维护不便、人力成本增加等难题突显,成为摆在运营商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使远程监控和运维成为运营企业重要管理手段,通过无线组网方案不仅解决了有线网络布线难,线缆容易受损等问题,而且大大降低了建设和运营成本。

1.png

        二、解决方案

 自助洗车运营管理系统主要包括自主洗车机终端、无线传输终端、运营管理平台三大部分组成。

有人物联网作为一家以联网为核心的工业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服务商,针对自助洗车行业特点,提出了自助洗车无线联网解决方案,确保了自主洗车机终端和运营管理平台之间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稳定性。有人无线联网方案不仅实现了物于物的连接,更重要的是为运营商实现了价值的连接。

2.png

       我公司根据自主洗车机的安放位置及周围信号环境,在确保通信可靠性的前提下,并将为运营商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为目标,提供了不同的组网方案。

组网方案

实现方式

组网设备

方案特点

4G方案

在洗车机控制器主板内嵌4G 模组或外接4G DTU,控制器通过4G无线网络直接与服务器进行通讯

4GDTU:

G780

4G 模组:7S4V2,405

成本低、施工简单,适用单台洗车机部署的场所

WIFI+路由器方案

在洗车机控制器主板内嵌WIFI模组,控制器通过接入WIFI路由器后通过4G无线与服务器进行通讯。

WIFI模组:

232A2

路由器:806

成本低,可接入视频,适合多台洗车机运营的场所。

LORA方案

在洗车机控制器主板内嵌Lora模组或外接Lora DTU,控制器通过Lora网络接入Lora网关,然后通过4G网络与服务器进行通讯。

Lora网关:

LG220,

Lora模组:

101-L-C 

成本低,适合多台洗车机运营的场所。

       三、方案优势

       自由组网、4G无线联网

根据洗车机的安置环境及数量确定经济可靠的组网方案,自由组网满足了不同需求。另外,随着2G网络的退出、4G网络的覆盖越来越广泛以及资费的降低,采用4G网络与运营平台进行通信,提升了系统稳定性。

      远程运营管理

洗车过程中,实时监测温度及压力传感器上传的数据,并实现对水泵的动态控制。通过智能化自动控制,可实现现场无人运营,降低了运营成本。

       远程维护,故障自动诊断

通过设备管理平台对终端设备实行远程参数配置、升级、维护管理,还可实现洗车机广告远程在线更新。此外通过远程故障诊断预警,使运维人员及时处理异常,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减少了人工定期巡检,节省了维护成本。        

       四、行业应用

       随着中国经济在不断往前发展,传统的洗车店行业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洗车市场,共享自助洗车机更加合适市场经济,将时间碎片化,让消费者随到随洗,自助洗车机的便捷操作,洗一台车的时间大概15分钟,可大幅度减少排队时间,一次洗车6元的价格,也更加让消费者接受。一台集合冲洗、泡沫、吸尘、消毒等多功能洗车一体机,全年24小时营业,满足不同时间段用户洗车需求。广泛应用于居民小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服务区、大型停车场等多种场所。

3.png

        四、方案推荐产品

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