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摄像机联网方案

智能摄像机联网方案

2020/5/12 17:06:26

一、行业背景

随着物联网发展和人们安全意识提高,智慧安防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摄像头联网需求越来越多。智能家居的普及带来市场需求转变,同时也加速了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多种高科技加持一身的防盗警报产品将更加具有竞争力。尽管目前生态连接标准还不是很完善,但万物互联之下,未来协同作战的智能安防系统将成为必然趋势,智慧交通,智慧工厂、智慧农业与智能安防的融合更增加了行业的需求。智能摄像头作为智能安防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展前途光明。

二、解决方案

通过4G工业路由器模块内嵌至摄像头中,实现摄像头无线联网,远程数据和影像实时传输。RM02适用于不方便布置有线网络的地方。模块将无线网络转换成标准的有线网口信号连接,只要一张sim卡就能通过手机APP或者远程服务器远程实时查看摄像头的视频监控,小巧的4G路由器模块减少了空间的损耗,工业级的防护更能够适应恶劣的野外、工业环境,整个方案可以分为三部分:

图片11.png

(一)摄像头

负责现场视频画面的数据采集,传输至远程的管理后台并根据需求备份至本地SD卡中,存储的视频可以随时回放,增强了监控完整性。

(二)RM02工业路由模块

负责为摄像头提供网络,智能组网,支持APN/VPN等多种联网加密,支持专网通信,增强数据的安全性,防止监控音视频数据外泄。Micro-SIM卡卡槽,插卡即用,操作方便,2/3/4G联网的无缝网络备份切换,保证了终端设备的实时在线,标准的38标准安装方式方便安防产品安装,通过接线柱即可。

(三)远程后台服务器/手机APP

负责接收终端摄像头的视频数据,用户通过手机,就能随时查看监控现场的情况,若用户离开现场后,无人状态下出现险情,智能摄像头会立刻开启录像功能,并及时发出警报通知用户。

图片12.png

实物图示例:

图片13.png

三、方案优势

小体积,易安装:53*38mm(L*W),标准的38标准安装方式方便安防产品安装,通过接线柱即可连接,可以内嵌到摄像头中。

5模13频,全网通:支持移动联通2/3/4G,电信4G

APN+VPN,加密传输:对用户数据进行加密,保障信息安全

远程管理,平台支撑:支持远程升级固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减少人力投入

插卡即用,快速联网:支持Micro-SIM卡,插卡即用,操作方便

24小时运行,稳定不宕机:耐高、低温,防浪涌,防静电,无线通信持续在线

四、行业应用

随着智慧安防的广泛应用,在各种需要摄像头监控的场景都可以嵌入应用,如智能快递柜、气象环保、机器人、自动贩售机、交通监控等。

图片1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