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at.1在公网对讲机中的应用

Cat.1在公网对讲机中的应用

2020/5/18 9:52:32

一、行业背景

2016年年底,美国著名的弗诺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POC业务发展趋势的白皮书,名为《Push-To-Talk over Cellular:The Next Generation for Land Mobile Radio》,引起对讲机行业的广泛关注。从2017年开始,国内“公网对讲机(PoC)”行业热度迅速攀升。从171月份开始,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开始举办活动,布局市场及产业链,同时全国对讲机厂商,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以及终端硬件方案提供商、平台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的推动,纷纷投入资源、踏入公网对讲机的终端制造和市场销售行列。随着平台技术及运营商模式走向成熟,4G5G移动网络得到普及,终端产业链逐步完善,公网对讲机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公网对讲机(即全国对讲机)是将语音信号通过手机网络信号的数据通道(IP)进行传输实现对讲通话的一种技术,简单来说就是依托电信运营商的网络通讯功能和第三方对讲系统,搭建起来的对讲机。公网对讲机类似用电信网络流量来聊天的微信,借助于公网信号,第三方对讲系统就如同微信,比传统对讲机功能更多,可以语音上传、群呼、单呼、定位、视频上传等功能,突破了传统对讲机通话距离近的限制。

企业微信截图_15895409711270.png

二、解决方案

全国对讲机的原理就是和手机差不多,公网对讲机的组成主要分为三部分:对讲机 + 集群语音业务管理平台+ SIM卡。公网对讲机的实现原理就是使用手机网络来传输语音,SIM卡即采用的是物联网流量卡,语音包通过4GCAT-1)模块上传至集群系统管理平台,平台服务器判断呼叫模式,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呼叫通讯功能。其主要业务逻辑是在平台端,实现用户语音分组管理。

公网对讲机的具体优势有,距离不受限制,4G信号覆盖即可自由通话;数字信号,音质清晰,声音洪亮;通话保密性强,共享4G信道资源,提高了频谱利用率,无需部署基站;丰富的多媒体通信功能,可实现语音、视频、数据的业务;依托于管理平台的多媒体调度功能。

企业微信截图_15895410502398.png

三、方案优势

LTE CAT-1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并且可以无缝接入现有LTE网络当中,无需针对基站进行软硬件的升级,网络覆盖成本很低,芯片成本上,经过系统优化后,集成度更高,模组的硬件架构更简单,外围硬件成本更低。在时延方面,拥有跟LTE CAT-4相同的毫秒级传输延时,以及支持100KM/H以上的移动速度。

三、典型应用:

使用对讲机的行业,比如:出租车、物流货运、自驾游、泥土车等一些超远距离项目作业。

五、方案应用产品

图片5.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