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编码器抗干扰的接地技术和隔离及滤波技术

编码器抗干扰的接地技术和隔离及滤波技术

2020/9/21 14:09:50

接地技术

接地是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抗干扰的种方法。 合理地选择接地方式是抑制电容性耦合、电感性耦合及电阻耦合,减小或削弱干扰的重要措施。

编码器信号传输至接收设备,在实际的工业现场,由于两者相距离较长,信号传输线也较长,所以测量的数据可能会发生跳动、造成误差变大。解决此类问题必须按接收端点接地原则。 所谓点接地就是指在电路中如果采用多点接地的话,由于各接地点的电位不同就可能形成电路的干扰信号,因此在电路中尽可能的做到在接收端一点接地,如果不能实现点接地,则尽量将接地线加宽,以使各接地点的电位相近,以免形成信号干扰源。

 

隔离和滤波技术

隔离是破坏干扰途径、切断耦合通道,从而达到抑制干扰的一种技术措施。

编码器整体金属件绝缘隔离,在现场接地是否良好情况不明的情况下,编码器在安装时其外壳、转轴和信号线屏蔽层可采取对当地绝缘悬浮安装。

编码器工作电源DC/DC隔离,主要使用在供电电源系统有很多同时在工作的其他器件,现场出现较为严重的干扰状况下。

增量信号接收的光电耦合器隔离,应用于增量脉冲信号的接收单元电路中。目前,在自动检测系统中越来越多的采用光电耦合器来提高系统的抗共模干扰能力。

光电耦合器是一种电光电耦合器件,它的输入量是电流,输出量也是电流,但是输入、输出之间从电气上看却是绝缘的。保证了输入回路和输出回路的电气隔离。绝对值编码器的软滤波技术

绝对值编码器信号软滤波技术,用于绝对值编码器信号抗干扰处理,就是采用相应形式多读取数据的多选“投票”模式,去除突变的个别数据。在有些绝对值编码器的输出信号数据形式中已加入了“和”校验码、“异或”校验码和CRC校验码,通过校验码对比去除传输中干扰引起的突变数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这10个编码器小知识你知道吗?

4-20mA模拟量编码器

小型PLC怎么连接绝对值编码器信号?

编码器抗干扰的屏蔽技术怎么做?

变频电机如何配备编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