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20mA模拟量编码器

4-20mA模拟量编码器

2020/9/24 9:06:58

编码器:是将信号(如比特流)或数据进行编制、转换为可用以通讯、传输和存储的信号形式的设备。编码器把角位移或直线位移转换成电信号其中比较常用的传输信号的方式就是用4-20mA模拟量输出。

4-20mA指的就是最小电流为4mA,最大电流为20mA 。

在工业上,由于电压信号的传输会受到噪声的干扰并且电阻也会产生压降,常使用电流来传输信号4-20mA的电流便是用4mA表示零位信号,用20mA表示满信号之所以选择4mA作为零位信号是因为如果电流过低,很多时候会检测不到开路故障,,所以低于4mA或者高于20mA的信号用于各种报警故障。

4-20mA工作原理:

在我们常用的工作环境中,4~20mA电流型距离传感器是常用的测量位置位移产品之一,那么4~20mA构成基础

电源24V供电

变送器控制4-20mA信号使其与过程变量成比例变化

指示器将4-20mA信号转化为相应过程变量

指示器或控制器I/O输入电阻250Ω分流器生成1-5V输入信号(欧姆定律:U=I*R4-20 mA X 250 ohms = 1-5V)

三线制4~20mA模拟量编码器损坏原因

4~20mA电流型距离传感器的输入及输出线制有二线制、三线制和四线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三线制4~20mA模拟量编码器常有的损坏原因:

1、拆卸传感器外壳,检查主板上的工作指示灯,如果接通电源后指示灯正常点亮,但在于PLC端没有显示或者没有输出信号,此时应检查拉线式传感器的信号连接线,信号线是否有破损或断裂,而拉绳距离传感器电路部分是没有损坏的。

2、如果检查传感器主板的工作指示灯呈不亮状态,此是应首先检查传感器的供电电源是否正常,如果电源供电正常说明传感器主电路已经损坏,应返厂维修或经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ADK-MNA系列 4-20mA模拟量编码器参数:

主体尺寸:38/50/58mm

轴径:6/8/10mm

输出信号:模拟量4~20mA和RS485双输出

最大单圈分辨率:8192

最大圈数:4096圈

工作电压:5V,8-36V

输出码值:二进制、格雷码、格雷余码、BCD码

防护等级:IP54,IP65,IP67

认证:IOS9001,RoHS,BV,CE

4-20mA模拟电流输出,多与拉线盒配合应用,方便连接各种设备,多功能多用途,直接对应单多圈角度、长度、转动平移速度测量

4mA及20mA设计有两种方式可选:

①在任意位置将设置线与电源线短接,可完成4mA及20mA的设置,中间电流呈线性

②通过串行助手,4-20mA模拟量/Modbus双输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这10个编码器小知识你知道吗?

小型PLC怎么连接绝对值编码器信号?

编码器抗干扰的接地技术和隔离及滤波技术

编码器抗干扰的屏蔽技术怎么做?

变频电机如何配备编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