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S700工程型变频器在玻璃生产中的应用

AS700工程型变频器在玻璃生产中的应用

AS700工程型变频器在玻璃生产中的应用

体制先天太极图,灯笼真是水晶无。

远看玉兔光中魄,近得骊龙颔下珠。

一焰空明疑火燧,寸波静定即冰壶。

游鱼且作沈潜计,鳞甲成时入五湖。

 

这是宋代人赞美玻璃的诗,把玻璃比做月光的魂魄,比做骊龙的明珠。随着科技的发展,玻璃的功用被扩展到更多领域,比如:建材、光伏、家居、器皿、仪器仪表等。看下面这些美丽的建筑。

       1.png                                        

鸟巢、世博中国馆、硅谷苹果总部、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这些建筑上玻璃的运用,不只构造了艺术与美的景观,而且充分利用了太阳能做光伏发电,让建筑更先进、环保、电能自给。玻璃不止剔透晶莹,而且功用广泛,让人们不禁好奇:这么神奇的玻璃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呢?

 

浮法玻璃生产的成型过程是在通入保护气体(N2H2)的锡槽中完成的 。熔融玻璃从池窑中连续流入并漂浮在相对密度大的锡液表面上,在重力和表面张力的作用下 ,玻璃液在锡液面上铺开、摊平、形成上下表面平整、硬化、冷却后被引上过渡辊台。辊台的辊子转动 ,把玻璃带拉出锡槽进入退火窑,经退火、切裁,就得到平板玻璃产品

2.png

玻璃生产工艺流程图

 

为了使成品没有波筋 厚度均匀、上下表面平整 、互相平行,保持高质量,必须遵循严格的工艺要求。

l  熔窑以天然气为燃料,天然气和空气采用定值比例进行自动调节。助燃风支风管换向,经各支烟道进蓄热室。

l  在冷却部设玻璃液温度冷风微调装置,调节和控制玻璃液的温度,使冷却部内空间呈微正压。

l  玻璃带进入退火窑内后按一定的温度曲线被加热、均热、保温、徐冷和快冷等,使成型冷却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值降低,以达到符合切割和质量要求的数值。

上述工艺中的天然气与空气定比例混合、保持冷却部正压、温度曲线控制、输送速度控制、拉边机控制等,都需要精确的变频器调节控制来大显身手。

本部位于浙江嘉兴的某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玻璃研发、制造、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大型企业,创建于19986月,下辖九家全资控股公司,201511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他们的产品应用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海世博中国馆、美国加州硅谷库珀蒂诺的环形苹果总部大楼等著名建筑,把光伏发电和景观设计融为一体。

2014年该集团选用了新时达工程型变频器AS700系列产品多台,用于关键工艺段控制驱动。

3.png

新时达AS700工程型变频器,是一种模块化设计的多传动柜式大型变频器。

l  它有AFE主动前端模块,是共直流母线系统中的双向(可回馈能量)整流装置。该模块可相互并联,且无需专用连接件;对于要求电网谐波低且需要能量回馈的应用场合非常适用。

l  有逆变驱动功率单元

双向的直流供电逆变器,用于电机的供电和驱动;模块化设计更方便、多样化安装;采用超长寿命冷却风机和电容设计;加厚涂层电路板设计;驱动控制光纤通讯,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支持多个单元并联连接。

 

 

4.jpg

l  控制单元

         采用STM32系列控制芯片,内置ARM Cortex-M3内核,性能高、功耗低,运算能力强;  

         控制驱动光纤隔离,提高产品抗干扰能力;

   内置多种接口,数字量、模拟量、通讯、编码器等;

         可选择烧录电机驱动程序,AFE整流程序。

 5.jpg

客户正是看中了新时达AS700工程型多传动柜式变频器,灵活的配置、强大的功能、可靠的质量、宽广的功率段,才在玻璃生产的关键工艺段应用了新时达产品。

合作多年来,新时达为客户创造了效益,实现了工艺目标,良性运维,与客户共同发展和成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