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百年检验国际巨头眼中的样品在前处理方面的发展

百年检验国际巨头眼中的样品在前处理方面的发展

中国第三方检验检测行业市场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估计到2026年有望打破2500亿元。回望历史,将第三方检测的概念引入到中国并推进行业开展的是包括天祥(Intertek)在内的几家国际巨头,迄今已有二十余年。近日,剖析测试百科网采访了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效劳有限公司(Intertek)中心化学实验室上海实验室经理孙慧女士,她为我们引见了天祥在中国的探究之路,并讲述了本人对前处置关键设备——超级微波消解应用多年的心得,希望对广阔从事第三方检验检测的技术专家和实验人员有所启示。

首家进入中国的国际商业检验机构

孙慧,2009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并获剖析化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不断从事剖析检测工作,目前在Intertek中心化学实验室上海Lab担任经理,担任无机测试组的管理工作。

孙慧首先简单引见了Intertek与Intertek中国(天祥)。Intertek是全球抢先的质量和平安效劳机构,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创新的处理计划。Intertek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末,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开展壮大和业务重组,最终构成了一家总部位于伦敦并在伦敦证券买卖所上市的检验检测国际巨头,是英国富时100公司之一。迄今,Intertek在全球100多个国度设立1000多家实验室和分支机构。Intertek努力于以创新和定制的保证、测试、检验和认证处理计划,为客户的运营和供给链带来全方位的保证。

随同着我国经济的不时开展,社会不时进步,人民生死水平也在不时进步,关于日常消费品,人们已不只仅满足于最根本的功用需求,更追求质量与平安,如食品平安、绿色环境、儿童用品的平安等等。人们关于测试的需求越来越多、请求也越来越高。比方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空气、水和土壤的检测,能够协助人类肯定环境的质量及其变化趋向。而“民以食为天”,食品是人们生活和生存的必需之物,食品所含的营养成分、微量有害物质如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的状况近年来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些都能够经过第三方检测得到答案。

“我们的效劳触及简直一切行业,包括生活用品、医疗设备和制药、化学品和石油、环境、轻工产品等等。Intertek可为一切行业提供测试、检验、认证、审核等一系列效劳。关于Intertek的检测效劳,大家十分熟习,我们的实验室遍及全国各大重要城市,我们的检测才能掩盖了国内外的规范和法规,具备上千种测试才能。”孙慧说。

前处置:高效精确为中心请求

在一个完好的样品剖析过程中,大致分为4个步骤:①样品采集;②样品前处置;③剖析测定;④数据处置与报告结果。而这其中,样品前处置所需的时间相对来说也是最长的,并且其耗时、繁琐的步骤,也是引入剖析测定误差的主要来源。从某种水平上来说,前处置的结果断定了剖析测试的结果。

Intertek检测业务触及各个范畴,这就意味着实验室需求面对各种各样的剖析对象,检测样品不只数量多且品种多样,触及的前处置办法更多。孙慧表示:“为了更好地效劳于客户,我们需求的不只是进步精确性,更要进步工作效率。关于样品的前处置环节,也是请求我们统筹精确和高效的。为此,我们关于不同的前处置样品都会有一套满足规范请求、流程优化、能够批量处置的工作程序,这也是我们的中心竞争力之一。”

无机元素剖析要用到的前处置技术是湿法消解,也就是用浓无机强酸或强酸的混合物,在能量作用下毁坏样品基质,将待测剖析元素释放出来供剖析运用。消解的方式主要有常压消解,高压消解等,能量的提供方式有传统的电加热、微波辅助加热等。

孙慧表示:“我们之前常用的是常压加热板消解以及普通微波消解,这些消解方式会存在如下问题:消解不完整、消解时间长、消解酸的耗费较多,以及过程中的平安等,这也是我们十分关注并希望能处理的。”

Intertek实验室中 Multiwave7000

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前处置难题,Intertek选择了国际知名品牌前处置专家安东帕(Anton Paar)的超级微波消解仪Multiwave 7000。Multiwave 7000 是 HPA预加压技术与现代微波消解技术相分离的产品,在加压消解腔(PDC) 内采用了压力密闭反响管和容器。与传统微波相比,安东帕Multiwave 7000无论在消解效率、效果还是操作的智能性上面都有着超前的优势,是微波消解技术的反动性成果。Multiwave 7000能够在200 Bar、300℃的极限条件下停止消解。并且由于PDC腔体的存在,每个消解管之间的温度完整分歧。简直一切品种的样品都能够在一次运转中完成消解!不同于传统微波,它没有繁重且宏大的转子,只需一个超轻的样品支架即可完成消解;实验过程全程智能软件引导。不只如此,在消解过程中仅需耗费传统微波1/3的试剂,无需后期赶酸。这样不但减少耗费,更减少了污染加强了环保才能。

孙慧运用Multiwave 7000的感受:

首先是消解效果。在消解过程中,Multiwave 7000可到达更高的温度和压力,在面对实践样品时,消解效果好,特别是关于一些难消解的样品,同样可停止有效的消解。

其次是满足各项测试请求。经过对其回收率、反复性停止评价,结果都能较好地满足Intertek的测试请求。

第三点是高效率。Anton Paar Multiwave 7000一次能够处置24个样品,很好地满足了Intertek批量样品的处置需求。

第四点是环保和平安。相关于普通微波消解,Multiwave 7000运用的消解酸量大大减少,同时关于平安防护的设计停止了多方面考量,极大进步了操作平安性。

除此之外,设备的售后效劳也是保证Intertek工作的重要要素之一,安东帕的技术支持才能以及毛病处置的及时性、有效性都是可圈可点的。

实验室前处置的开展趋向

孙慧还瞻望了实验室前处置设备的技术和市场趋向。众所周知,前处置环节是整个剖析流程中最为重要、耗时、对最终结果的精确性至关重要的一大环节。关于同一个剖析样品,到达同一处置目的能够选择许多前处置办法,而如何选择最佳的处置办法,不只要思索各种处置办法的特性、样品特性,还需求操作者具有丰厚的理论经历。

随着别离科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精细制造加工工艺、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开展,剖析样品前处置技术也在不时丰厚和创新,并呈现出了几点趋向:

1)样品前处置新技术不时涌现。主要是在原有技术根底上的改良和创新,例如,在溶剂提取根底上分离其他辅助技术的微波辅助溶剂萃取,使提取愈加高效。

2)前处置仪器开展疾速,趋向全自动化。传统的样品前处置技术大多采用人工或以人工辅助的半自动操作,近年来样品前处置技术的自动化开展疾速,经过仪器的自动化操作不只速度快而且重现性好。

3)与后续测定仪器在线联用。比方一些经典的联用技术,同GC-MS,HPLC-MS的联用。

4)仪器的小型化和微型化。为了满足现场检测不时扩展的环境需求,小型化、便携式样品前处置仪器也越来越倍受关注。

5)集成式工作站。样品前处置工作站,即综合样品前处置平台,是将几种前处置技术集成在一同,用来完成多项样品前处置操作的综合性前处置平台,合适复杂样品的前处置。

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microwave-digestion/?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70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